太空概念股受矚目!國內唯一主打太空衛星投資主題ETF 10月逆勢上漲|財經

分享:

太空概念股受矚目!國內唯一主打太空衛星投資主題ETF 10月逆勢上漲|財經

2022/10/13 17:52:2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太空衛星、低軌衛星題材,在投資市場受到矚目,近期也有相對抗跌表現,以國內唯一主打太空衛星投資主題的海外科技股ETF: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來說,10月以來股價逆勢上揚0.9%。投信法人認為,太空衛星產業利多不斷,具備實質需求及成長空間,相對消費性電子產業受到景氣循環影響較小,股價更展現防禦特性。

第一金投信指出,近期太空衛星股商業應用利多持續升溫,包括多款智慧型手機新機都切入星際服務搭載衛星通訊功能,衛星物聯網擴大實質運用,商業運用、太空經濟價值的持續擴大,撐穩太空概念股抗跌表現。

第一金投信說明,星際商機利多不斷,智慧型手機加入衛星通訊運用成為商用最受矚目焦點;近期還有馬斯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鏈(Starlink)光茫照耀日本,是亞洲第一個部署該衛星系統的國家,以滿足日本山區、偏遠島嶼網路需求;此外,電動車、智慧城市都對衛星物聯網有龐大需求,帶動太空衛星商用成長性備受期待。

英國市調機構Douglas Insights最新報告指出,預估2021至2028年衛星物聯網相關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20%,報告分析,過去幾年新冠疫情期間嚴格的國境封鎖與群聚限制,不少國家借助衛星物聯網監控與追蹤數據傳輸、人流概況,該項技術服務涵蓋面更包括:軍事國防、能源探測、醫療、物流等多項服務的數據分析來源,廣泛的運用面向成為未來需求關鍵支撐。

太空衛星產業利多不斷,同時具備實質需求及成長空間,相對消費性電子產業受到景氣循環影響較小,股價更展現防禦特性,第一金投信建議投資人,這波行情修正的表現看來,太空衛星股展現抗跌,投資人看好太空產業長期趨勢與投資價值,不妨採取低接與定期定額存股累積財富,掌握太空商機成長機會。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也認為,低軌道衛星市場規模,2020年為31.1億美元,預估2026年會來到11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4%,進入快速成長期,其中又以地面設備占50%最大,衛星服務占44%,他看好低軌道衛星題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