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站台助選又惹議 批評巿長媽媽 惹火選民|政治

分享:

賴清德站台助選又惹議 批評巿長媽媽 惹火選民|政治

2022/10/14 13:56:45文/

賴神助選怎麼又放火了?副總統賴清德的助選列車,日前到台中,幫民進黨參選人蔡其昌助選時,大批「媽媽巿長」不周全,不疼惜年輕人,當場惹毛「媽媽選民」直問:「是哪裡不周全?有比『爸爸巿長』林佳龍差嗎?」對於賴神頻頻出包,網友很有心機的說,根本是故意,要來報復蔡英文,這下真的有戲可看!

副總統賴清德的選舉列車,日前開到台中巿去,同行的還有桃園巿長鄭文燦等人,特地去幫蔡其昌站台,帶動造勢晚會氣氛,豈料,賴清德一進場時,有粉絲大喊「總統好」時,居然笑的很開心,網友說,那種笑叫「爽爽笑,想必想當總統很久了吧!」

賴清德的出場,一度讓巿長選舉失了焦,好不容易拉回來,居然又出包!賴鄭蔡三人火力全開,把現任的巿長,也是國民黨巿長參選人的盧秀燕,痛批這個「媽媽市長」不周全、不疼惜年輕人,砍掉林佳龍規劃的社會住宅,捷運藍線遲未完成規劃,這叫市長媽媽嗎?賴清德更呼籲民眾要支持蔡英文,在台中市就是支持蔡其昌,讓蔡英文更有底氣及 力氣來面對國際混亂局勢、團結台灣。

此外,台上助選員還批評盧秀燕所作所為,都是在思考如何要跟中央對抗,來獲得自己的政治利益,而非台中市長遠的發展與建設,一個市長無法搭配中央的政策,無法跟中央達成共識,將會讓市政無法推動。 

鄭文燦則提到,市長與中央對抗 無法推動市政,現任施政就是割稻尾和吊車尾。割稻尾方面,班班有冷氣是盧秀燕自 的政績之一,但這明明是他當初與黃國書、張廖萬堅等民進黨立委共同向中央爭取來的。會展中心在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已發包,盧秀燕不僅建設延宕,還將攤位數從四千砍到剩二千 個,還說這是她為台中人打造的第一個會展中心。

重點來了,賴清德批評,一個城市的發展光是媽媽的 角色是不夠的,還需要建築師及工程師、企業家,讓大台中市城市建設及經濟都發展,還強調媽媽是要疼子女的,為何取消了林佳龍原先規劃的年輕人所需的社會住宅、捷運藍線為 何改路線,難道議會有力人士要她改就改?這符合當母親的天性嗎?

賴清德火力猛攻,挑著盧秀燕女性及媽媽的角色,台下男性選民聽的挺爽,但女性支持者則冷淡回應,有粉絲就表示,當巿長這件事,好像跟性別無關,跟能力比較有關,媽媽巿長做的不好,那以往的爸爸巿長有周全嗎?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無法置信副總統賴清德會說出「不周全媽媽」的歧視女性的字眼,民進黨一再使用如「送往迎來」的歧視語言,若市長盧秀燕是男性候選人會用如此字眼嗎,請停止歧視。

至於社會住宅問題,台中市已達到中央要求標準,但是中央進度是零,台中市願意與中央合作並且協助中央興建社會住宅;至於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送到中 央,請中央不要用公文往返來拖延。

對於賴清德的失言,PPT版上引起網友們熱議,有人朝向陰謀論,認為賴神的經驗與才智,不可能頻頻失言,擺明是在搞破壞,搞陷害,要來向蔡英文報仇,這最終的算計,就是讓蔡英文主導的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若大敗時,他就有機會成為下任總統候選人,所以,網友說,若依這個推論來論定,則一切都顯得合理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