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究前院長李遠哲看不下去,左批民進黨右罵蔡英文|政治

分享:

中研究前院長李遠哲看不下去,左批民進黨右罵蔡英文|政治

2022/10/14 15:47:34文/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生氣了,日前接受電台訪問,談到政府,他先是大爆料指,蔡英文總統稱能源政策只寫到2025,因為2024後就不是她的事,還以「腐化」形容民進黨,同時,他還感嘆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在「不民主的政黨運作裡,容易被壓死」,言下之意,似乎在幫賴清德打抱不平。網友說,原來開炮是為了賴神,也太陰謀了吧!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接受網路媒體《震傳媒》專訪時提到,歷經政黨輪替後台灣並沒有更好,而是向下沉淪,對蔡英文總統在能源政策上,沒替下一代著想感到失望。

面對主持人黃光芹提問「台灣到底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李遠哲有別於過去的保守,居然坦言國內在學術方面確實提升不少,但是整體社會觀察「往下沉淪的力道還是很大」,台灣並沒有因民進黨執政向上提升。

訪談中,李遠哲話比以往的多,他還指出,政黨輪替本該是換上一批更好的執政團隊,進而幫助社會好轉,但他看到的卻是執政團隊掌權後,比過去更快腐化。民進黨兩次執政雖然沒有犯下大錯,卻也沒能達到理想的境界,甚至有些人為了追求個人與黨的利益,忘記把社會推向更好境界的責任。

李遠哲還在節目中大爆料,證實蔡英文曾稱「自己任期只到2024年」的傳聞。他說,之前代表中研院參加國際科學理事會,被推選為理事長後曾找蔡英文討論溫室氣體排放問題,蔡英文卻當面回覆「2024年以後是下一代的事,不是我的事」,令他搖頭,認為總統應該想到下一代的事,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還說若總統府資政每次都有意見,下次遴選就會被踢除,「蔡總統到最後我是沒辦法跟她繼續溝通的。」

此外,對於綠營2020年的「蔡賴之爭」,李遠哲表示,賴清德目前在黨內沒有暢所欲言的條件,講話必須小心謹慎「深怕踩到上面的腳」,否則在民進黨內部民主的環境下,很容易「被壓死」,言語間透露對賴清德的處境感到惋惜。

李遠哲的訪談,引起網友間的熱烈討論,網友說,擺明就是要來埋炸彈的,只是要炸的對象是蔡總統,要護航的則是賴清德,現在應該是外部沒得鬥,開始要往去互相殘殺,通常黨政走到這個地步時,也就離GG不遠了。

網友很有才,來個大哉問:「李遠哲為何發火?」網友發揮柯南偵探的精神,找出真正原因,原來李遠哲背後目的真正要幫的人是賴清德,看來李遠哲跟賴是一路的人,只要年底這場選戰,民進黨大敗,未來就有可能由賴清德接班,這樣的算計,難怪李遠哲要發火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