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設計展首座國際大獎! 高市青年局青春雙展區搶先榮獲三大獎項│高雄

分享:

2022台灣設計展首座國際大獎! 高市青年局青春雙展區搶先榮獲三大獎項│高雄

2022/10/15 17:28:57文/記者 賴君欣

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所主導的「青春雙展區」,為2022台灣設計展搶先拿下三個國際大獎。該局今(15)指出,棧六庫「青春限動YOUTH STORY」勇奪美國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金獎,棧五庫「不朽青春YOUNG AT HEART」榮獲美國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銀獎,另青春限動展區中的「限動索引STORY INDEX」亦拿下美國MUSE設計大獎-室內設計銀獎。此次青春雙展區由「瘋設計」作為共同策展與展場設計,展期中即履傳捷報佳績,讓台灣設計線上線下呈現一種異地共演的型態,同步於高雄及國際舞台閃耀登場。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總策展副市長史哲表示,2022台灣設計展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城市設計與設計展覽,所有策展團隊及參與者皆企圖透過台灣設計構築夢想,設計台灣未來的模樣;相信高雄已一步一步,由港灣出發,讓世界看到高雄,看見台灣。這次展覽期中即獲國際大獎,正是目標的落實以及對所有參與團隊的肯定,更是創下史上首次台灣設計展還沒閉展就奪下國際型獎項的紀錄!

825圖說:青年局設計中島」棧六庫「青春限動YOUTH STORY」奪美國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金獎。(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AA)的美國謬思設計大獎,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是設計界極具指標性的重要活動,每年皆有許多設計作品角逐獎項。本次獲獎所代表的意義不僅僅是獎項名稱的單一層意義,由於青春雙展區匯聚世代青年呈現青春精神與青年設計力的特殊性,因此相信對於台灣當代青年暨所有參與者都有相當的鼓舞作用。

瘋設計張慧菁總經理認為,參與「青春雙展區」,首要任務就是要將「青春」這個主題達到「設計現代感」,讓年輕人身歷多元宇宙的虛實空間裡,每個印入眼簾的畫面也都是被設計出來的,而棧六庫的「青春限動」與棧五庫的「不朽青春」兩個展館就在每次密集會議中,不斷長出不同類別、樣貌、產業的設計素材,而這兩個展館(13個主題展區)互有串連,更以社群網站「限動」為策展核心,積極與民眾互動。

圖說:青年局設計中島棧五庫「不朽青春YOUNG AT HEART」獲美國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銀獎。(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2022台灣設計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展覽及系列活動持續火熱進行中,展期至10月23日止,期間每週末辦理講座與派對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蒞臨本次獲獎的「青春雙展區」,探索青春的無限可能,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方網站、加入官方FB、IG與Line@(@youth.kcg)帳號,歡迎追蹤分享、踴躍參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