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落幕 未來將持續扎根體育與公益

分享:

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落幕 未來將持續扎根體育與公益

2022/10/16 20:14:03文/

2022新竹市城市馬拉松10月15日清晨5點半,在110年全國運動會新竹市金牌選手許嘉維代表宣誓後,從南寮運動公園熱情起跑!今年新增學生競賽組,建華、三民及富禮國中等團隊在校長和教練領軍下一同較勁,成為賽事一大特色。現場湧入近萬名跑者與觀眾,於風雨中完成本場賽事,有近 60隊由熱情市民所組成的啦啦隊,也在賽道沿線替選手們加油打氣,成為賽事最熱情的風景。

圖說:熱情市民所組成的啦啦隊,也在賽道沿線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今年「2022新竹城市馬拉松」最大特點,就是要讓大家同時體驗微笑水岸與竹塹古城的魅力。本次起跑點從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出發,進入台 68快速道路,享受奔馳快感,一路跑進新竹市中心,經新竹州廳、新竹火車站,繞行東門圓環的「竹塹城迎曦門」;再轉入嶄新的新竹公園,以及近來吸引跑者「朝聖」的新竹田徑場,進入光復路段後,至千甲的田園風光,接著再進入微笑水岸,伴隨沿岸景觀一路挺進南寮漁港,享受海天一線17公里海岸風情。

雖受天候影響,跑者仍奮力完成賽事、各組都跑出相當亮眼的成績,男子超半馬組由黃登顯以01:32:27佳績奪得冠軍,李民泓以 01:35:28居次。女子超半馬的部分則由董家琪以 01:44:19封后,王稚潔以02:01:03奪得第二。女子與男子全馬,分別由楊馥菁、黃文良以03:28:47和02:48:15佳績奪冠;梁蘭麗、柏昊呈以03:30:30和02:51:50居次。

而本次體育扎根所推動的中學競賽女子組,由Cross Country/吳孟臻以00:55:27奪得冠軍、培英國中/劉伊庭00:56:24居次,男子組以采鈺慢跑社/李昀辰00:48:10奪得冠軍、國立關西高中/張峻華 00:52:21居次。

中小學競賽女子組由新竹市富禮國中/謝欣玲以00:26:32奪得冠軍、新竹市富禮國中/陳妍安以 00:26:38居次,男子組以新竹市立三民國中/李家穎以00:24:02奪得冠軍、新竹市立三民國中/鄭友恩以 00:24:11居次。未來,賽事會繼續推廣運動員堅毅不屈的完賽精神,並持續扎根體育,期盼對中小學生的帶來正面的影響與感動。

圖說:親子路跑

新竹城市馬拉松除了體育扎根的公益行動,也重視減碳的推動,今年更是朝永續環保的馬拉松賽事邁向一大步,共推出五個大永續賽事作為:一,10萬個無淋膜紙杯,採用可百分之百「紙類回收」的環保紙杯;二,咖啡紗選手衣,跑者與志工們所穿的選手衣都是用「環保咖啡紗」所製作,每一件衣服,都是以3杯咖啡渣加5個寶特瓶所製成的機能運動布料,實踐永續再循環;三,永續再生獎牌,今年的「完賽獎牌」是由新竹在地知名的「春池玻璃」用回收玻璃、手工為所有參賽選手獨家打造;四,電子完賽證書,減少不必要的紙張浪費,選手於完賽後都會收到一張「電子證書」的下載簡訊;五,環保電動計時車,VOLVO揚昇汽車以環保電動車共襄勝舉、支持永續環保的理念。

此外,現場「捐晶片押金」活動,更透過「H2U永悅健康」提供愛心放大券的勸募,得到頗多跑友的迴響。本次體育扎根活動代言人——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在完成個人超半馬挑戰後,更身體力行,回到會場繼續宣揚體育札根的行動理念。蔡司台灣本身更帶頭捐出全公司參與新竹馬賽事晶片押金,共 21,800元,加上當天總共募得 179,600元,全數捐贈給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作為照顧弱勢基層運動選手的基金。

筆記網路公司表示,今年雖然天候不佳天候不佳、造成諸多不便,但感謝所有志工夥伴與運動員,用他們包容的心與對運動的熱情,一起支持體育扎根和公益行動。跑者的建議大會將虛心聆聽,需要更加完善之處,會努力做到最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