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局創意改造戶政結婚背板神助攻! 高雄登記結婚對數「翻3倍」!│高雄

分享:

青年局創意改造戶政結婚背板神助攻! 高雄登記結婚對數「翻3倍」!│高雄

2022/10/17 12:39:3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馮先生與張小姐為大學班對,兩人情投意合愛情長跑多年,10/8於左營戶所辦理結婚登記。(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因應台灣設計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主題,高雄市青年局推動戶政結婚背板創意改造計畫引人關注,青年設計師以在地元素點亮戶政事務所,小巧思竟促成新人登記數量暴增數倍!!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戶政背板改造計畫」透過跨部門協作,青年局與民政局攜手打造全台最美戶政婚禮打卡牆,將高雄20處行政區域特色浪漫呈現,如:岡山愛情羊肉爐、旗山旗香冰果室、大寮寮不亭等地域主題的結合,皆深受情侶及準新人所喜愛。


圖說: 青年局長張以理(右1)體驗岡山戶政事務所在地婚禮背板設計。(高市青年局提供)

據民政局統計,自8/1開放以來,短短一個月時間便吸引超過1,000對新人登記結婚,登記人數飆升近3倍之多,其中旗津區登記人數足足成長12倍,美濃區也成長6倍,三民、楠梓及鳳山等區更是飆破百對新人,總體成長幅度創下本年度新高,可見計畫成效顯著。

青年局指出,左營戶政事務所第二辦公處為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公共資源,特別開放假日預約登記服務,詢問電話及報名非常踴躍,今年雙十連假有3對來自北部的新人特地提出申請,其中包含來自桃園的馮先生與來自台中的張小姐,兩人愛情長跑10年,情投意合決定共結連理;來自台北及新北的林先生、陳小姐,則是一對熱愛運動且同為素食者的情侶,相戀6年且興趣相同的他們,無意間在網路社團看到高雄改造結婚背板的貼文分享,覺得富含創意、十分有趣,最後決定於國慶連假期間,南下挑選清新可愛風格的左營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圖說:林先生與陳小姐在因緣際會下看到高雄戶政背板的消息,可愛風格吸引兩人到高雄登記結婚(高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正以無限創造力回應世界震盪,是不容忽視的趨勢力量,台灣設計展睽違十年重回高雄舉辦,青年局首度以「不朽青春」及「青春限動」為主題參展,在棧五、棧六庫逾千坪展區展示當代青年設計力。吸引大批遊客登入「設計中島」,感受青年設計力的震撼。

即日起到10月23日,2022台灣設計展讓高雄整座城市與設計中島都很精彩,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展會活動最後一個星期,來趟城市文化輕旅行。青年局相關設計展活動資訊,民眾可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加入官方FB、IG與Line@,隨時取得第一手消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