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專區】上線 盤點政策找出誰最挺年輕人|政治

分享:

【候選人專區】上線 盤點政策找出誰最挺年輕人|政治

2022/10/18 15:27:29文/

距離2022年底選舉,僅剩不到40天,選情趨於白熱化,各陣營政策也成為交鋒重點。長年關注青年議題的1111人力銀行,期待各縣市長候選人,能夠齊心致力為年輕人解決問題,特建立「【誰最挺年輕人?!】選舉專區」,期待透過相關政策整理與討論,喚起各方對青年處境的關注。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公布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報告,在全球227個國家中,台灣出生率排名最後一名,已成為最嚴重的國安問題;國發會2022年8月發布,今年總生育率降至0.89人,預估出生數約為13萬5左右,較去年減少1至2萬人,恐創歷史新低紀錄。

有鑑於少子化已成為台灣最嚴重的國安危機,特別籲請各縣市長候選人能拿出魄力,利用縣、市政府資源幫助年輕人,並鼓勵生育,紓解少子化對台灣的衝擊,包括:鼓勵結婚、獎勵生育,育兒補貼、托兒補助、社會住宅、就業補助等福利政策,為台灣少子化提供良善的對策,鼓勵青年結婚生子。

在選舉專區中,以六都首長候選人作為第一波檢視對象,並逐步擴及至全國各縣市。整理各縣市長候選人提出的各項政策,特別呼籲各縣市長候選人正視問題,提出對青年朋友的育兒津貼、托兒補助、社會住宅等福利政策,同時從產業端著手,改善青年就業環境,解決薪資低、工時長等問題,一起為台灣年輕人創造幸福城市。

同時,為了確認政策的周延性及可行性,未來1111人力銀行將每半年至一年,關心各縣市當選人有關青年政策的執行情形,讓福國利民有益於青年朋友的良善政策,真正在各縣市落實,造福欲成家立業的青年朋友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