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災區竟成台北巿長候選人的另一戰場 災民情何以堪?|政治

分享:

豪雨災區竟成台北巿長候選人的另一戰場 災民情何以堪?|政治

2022/10/18 16:31:41文/

尼莎颱風造成台北巿多處的土石崩落,災情慘重,巿府單位忙救災,災區竟成了台北巿長候選人們博鏡頭之處,每個人在堪災現場說的洋洋灑灑,把巿府救災單位全晾一旁,頗有「乞丐趕廟公」的情況,選民其實很不爽,現在把勘災當政見,搶當災難巿長嗎?

一場大豪雨,造成台北巿多處的土石崩落,災情慘重,台北巿府行政單位及消防部門忙著搶救之餘,卻還得應付前來勘災的候選人們,包括要參選台北巿長的三位候選人們,以及多位巿議員們,每每來的時候,工程人員都得陪同解說現場的救災情況,以及後續,甚至碰到候選人的發問,還得耐心的回覆。

現場工作人員私下表示,這些人其實都沒有行政權,來了解關心之餘,講了一堆的政見及願景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到底未來要說誰的才對,怎麼回應,也怕應答不對,不過,最慘的是,勘災帶了一堆人來,工程得停下來應對,真的太累了。

網友認為,蔣萬安是現任立委,去勘災還勉強說得過去,但陳時中和黃珊珊都已無官職,與一般民眾無異,最多只是到場去了解狀況,作為日後提出政見和當選後執政參考,但3人到現場卻像視察的官員,根本是「作秀」。

另外,陳時中陣營還譏諷蔣萬安,照常跑選舉行程、勘災「慢N拍」,自我強調在獲知災情後,取消所有選舉行程。結果被發現,陳時中穿皮鞋「勘災」,自己演員上身,卻轟對手演得不好。

網友說,這些候選人把勘災當成政見現場,真是太扯了,難道搶著當災難巿長嗎?坦白說,無論是什麼人,真的不要把災區當成政見發表會,大家會反感,反而會扣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