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力轉型商機上看百兆美元!群益智聯網電動車基金今獲准 鎖定雙電趨勢|財經

分享:

電動車、電力轉型商機上看百兆美元!群益智聯網電動車基金今獲准 鎖定雙電趨勢|財經

2022/10/18 19:25:0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生產,包括鴻海也積極投入電動車產業,今天發表3款新車,展現強烈企圖心;而多元電力、智慧儲能等電力商機,也同樣興起,電動車、電力已然形成2大趨勢,投資商機上看百兆美元,群益投信因此要推出「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今天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預計將在11月24日展開募集。

群益投信表示,各國陸續公佈禁售燃油車的時間點,當全球駕駛人的下一台車只能選擇電動車,等同宣告下一個百年移動革命已經開始,加上電動車的發展也要有「電」才能動,因此電力轉型及電動車新科技的發展已成為主流趨勢,近年來創投資金持續投入雙電產業新科技,錢景看俏。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近年來國際大廠推出的平價電動車在全球掀起銷售熱潮後,其他知名大廠也紛紛推出電動車產品投入市場競爭,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統計預估,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可望創下歷史新高,在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升下,相關技術與零組件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自動駕駛、馬達與電控等發展前景可期。

不僅如此,驅動電動車行駛的「電力」更是另一大值得關注之投資焦點,包括儲能設備、充電樁,以及在棄油轉電趨勢下所興起的太陽能、風力等多元電力發展更是方興未艾,前述兩大趨勢所驅動的投資商機上看百兆美元。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將以全球受惠聚焦於電動車製造、儲能技術、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個股為投資標的,提供投資人參與未來三十年全球變革趨勢,尋求受惠於轉型趨勢的投資新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