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不認高端 網友嗆:根本是高端食塩水|疫情

分享:

日本入境不認高端 網友嗆:根本是高端食塩水|疫情

2022/10/19 15:42:17文/

日本入境不認高端定案,接種高端的民眾,得要補打疫苗,否則入境日本得多花3500用的PCR費,這點當場讓民眾炸鍋,網友批,根本就是高端食塩水,網友炸鍋,誰負責認錯?

高端疫苗無法得到日本認可,雖然指揮中心一再與昉交涉,但終究還是得不認可,為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透露,已著手研擬讓接種高端者補打其他疫苗。

據了解,國內高端疫苗已施打300萬劑,因此,接下來要補打其他疫苗的人,絕對超過上百萬人,這當中所沿伸出來的費用及成本,究竟要怎麼處理,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網友批評,當初根本都還沒拿到認證,等於是政府背書,結果沒效,難道政府都不用負責任嗎?民間商業行為,若幫人背書做保,都要負連帶責任,現在究竟有沒有人要負責任呢?

前官員邱淑媞點名,高端爭議最該負責的人就是陳時中,「他背後或許有一群人,但高端能夠先取得EUA,後被疾管署採購,都是透過他當指揮官的雙手,沒有他怎麼可能叫得動?」

另外,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表示,高端疫苗沒有三期臨床報告,沒有被世界認證過,理論上在EUA期滿一年後就該自動失效,且指揮中心早就該開放國人補打其他疫苗。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分析,指揮中心此時開放高端可補打,顯然是因輿論炸鍋,且這是去年就已預期到的結果,「但我們的政府卻始終聽不進專家的意見,反而是日本政府喊一下就馬上討論開放,相當可惡。」

網友怒批:「護高端護到沒人性,世界都不承認的高端疫苗,在台灣居然下大單,炒高股價,還要報廢170 萬劑,當初連3 萬5 萬劑的AZ都接受捐贈,這批綠貪官真夠愚民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