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不斷 蘇貞昌依舊護航:不必查別人言論|政治

分享:

鏡電視爭議不斷 蘇貞昌依舊護航:不必查別人言論|政治

2022/10/19 16:58:10文/

鏡電視爭議不斷,近期董監事集體請辭,外界批評早該撤照。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行政院的態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不必去查」,但是。昨日卻改口,是針對別人的言論不必去查,網友表示,這依舊在護航。

針對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鏡電視案,蘇貞昌表示,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外講什麼話,不是總統、閣揆能控制,「也不必去查」。言論一出,被國民黨抨擊公然在國會殿堂下指導棋。隔天,蘇再澄清,是指「府院間的糾紛」,卻被亂剪接一通。

對於「不必去查」的爭論,蘇貞昌說,他那天答詢時是被立委問到「總統、院長有指示嗎?」他斬釘截鐵說「沒有」,當時被追問「那你要去查」,他則回應,「我不會去查人家的言論,但他們有去打官司,依法辦事。」他還重申,後來被稱「不必去查」是被剪接的問題。

李貴敏再追問,「你從來沒有說不用查?是要查清楚、還清白對不對?」蘇貞昌則表示,「這是國民的權利義務,我們是法治國家,不然我們還要學法律?」他當年就是衝破人治、戒嚴,「我的做法,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對於鏡電視的股東,集體請辭一事,外界質疑早該撤照,為何NCC沒有動作,對於NCC身為主管機關,卻有諸多不作為,放任鏡電視內部亂象叢生,甚至在董事會行文NCC, 公文卻被整本「拷貝」流出,鏡電視股東認為NCC不只瀆職,還有洩密的嫌疑。

網友認為,政府部門對於鏡電視的態度,再笨的人都看得出,差別待遇兼護航,該做的事都沒有做,尤其蘇貞昌的說詞,還一再的變更,但再怎麼改,就是不用查,到底不用查什麼,為什麼不用查,這一切都要交待清楚,不是一句話換個方式說就好,外界都在看,鏡電視的下一步走向,等於是執政黨的作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