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FANG+ ETF(00757)成分股將調整!中概股出局 阿里巴巴、百度將被剔除|財經

分享:

統一FANG+ ETF(00757)成分股將調整!中概股出局 阿里巴巴、百度將被剔除|財經

2022/10/25 15:26:0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統一FANG+ ETF(00757)投資人請注意!指數編製公司ICE Data Indices, LLC,日前針對尖牙股FANG+指數,宣布進行指數規則調整。統一投信表示,新規則將剔除非美企業成分股,並依照市值及成長性等幾大因子,以量化方式篩選新的成分股,目前的成分股中,有2檔因屬於中概股ADR,與新規則不符,已確定12月指數季調整時將被剔除,分別為阿里巴巴及百度。

統一投信指出,指數公司預計將在12月公布新的投資組合,並完成指數成分股調整。

統一投信指出,根據ICE指數公司公告的最新指數規則,FANG+指數成分股將限定為美國註冊相關企業,並為相關交易所掛牌之普通股。也就是說,ADR與GDR類型的股票將被剔除。

新版指數規則中,FANG+指數保留FAANMG的6檔核心尖牙股不變,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微軟及Google。其餘4檔成分股,將透過市值(權重35%)、日成交均值(35%)、股價營收比(15%)與近一年營收成長率(15%),進行擇優挑選。

統一投信表示,前兩項篩選因子,保持了尖牙股FANG+指數作為科技巨頭代表的地位;後兩項因子,則是兼顧了科技產業的成長性,讓FANG+指數投資達到科技股高速成長的效果。

統一投信表示,依照指數季度調整機制,指數公司會在12月第2個周五盤後公告FANG+指數新版投資組合,並在第3個周五盤後季調整時,正式生效。

換句話說,FANG+指數新規則篩選後的成分股組合,將在12月9日公布,並於12月16日執行。統一FANG+ ETF(00757)也將緊貼指數變動,在季調整時將投資組合更換為新調整的成分股,確保指數追蹤的一致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