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慧競選建研會第二副理事長 誓言團結三千企業家造福社會 | 台商

分享:

黃淑慧競選建研會第二副理事長 誓言團結三千企業家造福社會 | 台商

2022/10/26 13:25:3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工商建設研究會(工商建研會)第二副理事長選舉11月2日在台北天成飯店進行,有意參選者目前有國民黨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和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名譽總會長、永紅集團總裁黃淑慧。

黃淑慧與建研會關係深遠,2007年即擔任建研會第22期第2屆會長,在她擔任會長期間,22期建研會打破紀錄蟬聯7年繳交總會會費100%的優良紀錄,這個紀錄一方面反映22期會員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同時也反映黃淑慧的服務受到會員們肯定。

2011年,建研會22期會員全體推薦黃淑慧接任建研會第22屆北區會長;這次黃淑慧競選建研會總會第二副理事長時,建研會第22期所有17位前會長更是全體一致推薦她。

競選建研會第二副理事長的黃淑慧(右)誓言,如果有幸當選,一定追隨建研會準理事長江溫良(左)服務會員、造福社會。

最了解黃淑慧的建研會第22期會員在推薦函中指出,「從認識她至今,我們看到淑慧姐的待人接物,就如同看到出谷黃鶯般優雅的姿容,卻也從她在事業上與社團服侍上的力道,感受到如大鵬展翅搬強韌的氣勢。如此集剛與柔、力與美的女性典範,賦予了女強人另一番詮釋。理所當然的人格修為,一以貫之的思想與生活紀律,和凡事以『眾生利益』為先的起心動念,都讓我們學長們對淑慧姐敬佩不已。」

黃淑慧擔任建研會22屆北區會長,任內也是政通人和,受到會員的尊重;因此,在她表態競選總會第二副理事長後,擁有最多會員的北區聯誼會,包括創會會長徐正冠(厚生集團總裁)及10位歷任會長公開推舉黃淑慧參選。

徐正冠等11位建研會北區會長指出,黃淑慧任內表現優異,每個月所舉辦的活動不僅精彩且意義非凡,例如:

●舉辦建國百年《兩岸書畫》交流藝術展。兩岸近百位知名書畫家同聚一堂作畫,盛況空前,時任總統馬英九、時任副總統蕭萬長賀電祝福,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主席親臨主持。

●舉辦建國百年《建研百大企業暨優良員工》表揚大會。與會人數達1300人,吳伯雄、時任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時任新北長朱立倫及建研會名譽理事長陳國和、郭台強、顏文熙、雷祖綱、廖萬隆等蒞會致詞。

厚生集團總裁、建研會北區聯誼會創會會長徐正冠(左)與10位歷任會長共同推薦黃淑慧(右)出任建研會第二副理事長。

徐正冠等11位建研會北區會長還提及,多年來,黃淑慧不僅在建研會付出,同時也在其它社團的公益服務表現可圈可點;例如,黃淑慧在擔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6屆總會長時,行走全球24個國家分會組織,結合駐外大使及當地僑領為台灣發聲。

黃淑慧還擔任過國際領袖基金會(ILF)第2屆理事長,長年幫助兩岸最卓越青年學子赴美國白宮實習交流,促進兩岸和平。

由於在社團公益的卓越表現及良好的口碑,黃淑慧還榮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的「傑出公益貢獻獎」。

徐正冠等11位建研會北區會長表示,工商建研會是由台灣極為卓越的企業家所組成的社會團體,也是國民黨一手栽培的企業老闆團隊,所以一位正確領導人的遴選事關工商建研會的長遠發展,更關係到國民黨的興盛;因此,在數月前的一次餐會及商談中,10多位北區歷任會長才決定共同推舉黃淑慧參選總會第二副理事長。

不管服務工商社團人或是經營事業,黃淑慧都堅持她的「奪標」經營學,即「不做則已,要做就要最好」。

黃淑慧指出,擔任工商社團負責人就是要「服務」、「付出」,而不是想著從社團獲得好處,別的不說,有關會務的活動,如聯誼、出國的個人旅費,她在能力範圍內都是自行吸收,以身作則,會員自然更樂於繳交會費;因此,她每次交接給下任會長的經費都一定比她就任期前還多,辦的活動也要比之前更頻繁、更有影響力。

黃淑慧指出,建研會擁有國內最多、最優秀、最活耀的企業家會員,再加上與國民黨的歷史淵源,向來在國際和兩岸間扮演不可替代的橋梁角色。

現在兩岸關係欠佳,疫情更是大幅限縮交流活動,在這種情況下,黃淑慧認為,除了ㄧ般會務發展外,建研會更應該負起與大陸交流、為台商排憂解難的重任;而她在大陸20多年累積的人脈將可以更好地服務會員、嘉惠四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