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二期試驗居然找陸資公司處理,網友嗆:陳時中給交待|政治

分享:

高端二期試驗居然找陸資公司處理,網友嗆:陳時中給交待|政治

2022/10/26 13:14:04文/

高端又出包了!民眾黨立委丘臣遠指出,高端二期臨床試驗委託的公司,居然是陸資公司。對此,高端發出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合併。證實丘臣遠的說法,對此,政府主管部門衛福部表示,不清楚,網友嗆,合併後政府才與高端簽約,表示一定知情,擺明又是包庇高端,要當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清楚。

國產高端疫苗又惹爭議了,這次還涉及大陸,根據民眾黨立委丘臣遠爆料,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居然是找來陸資公司處理,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廠商「丘以思」,去年4月底就已經被大陸「締脈」公司併購,改名為凱迪亞,董事長是陸籍的譚凌實,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陸資公司,而政府是在該併購一個月後才與高端公司簽約。

對此,高端回應,丘以思生技2014年由美商Clinipace併購,2021年4月Clinipace與上海的締脈公司dMedGlobal戰略合併,並在2022年10月更名為康締亞Caidya。臨床試驗的執行皆有一定嚴謹程序,並須依循ICHGCP優良臨床試驗規範標準進行,以確保受試者的權利及臨床試驗數據的可信度。

高端提到,丘以思也回覆,數據資料庫位於美國德州,且由台灣主導的獨立團隊進行數據彙整,並僅有獲專案授權人員可讀取相關資料,亦遵守原美商Clinipace的標準作業流程及品質管控系統,可確保該公司的合併對於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高端二期臨床試驗遭爆料找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食藥署藥品組專門委員林意筑則表示,臨床試驗部分高端委託丘以思,屬雙方內部契約關係,最終食藥署所審查的試驗數據,其品質與完整性,仍會由高端公司負責。

「委託CRO(受託研究機構)公司不用事先報請食藥署。」林意筑也強調,由於臨床試驗相當複雜,從招募受試者到抽血、檢測等等,確實可以將部分業務委託給CRO公司處理,但試驗中招募是否符合法規規範,或受試者簽署知情同意書時,食藥署都會查驗是否符合「藥品優良臨床試驗作業準則」,且結果由高端公司負責。

經查經濟部工商登記網站,丘以思公司為我國合法立案之公司,經營業務之限制,食藥署尊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同時,作為台灣藥品審查主管機關,食藥署將持續對疫苗的品質 安全療效進行最嚴謹的審查及把關,以確保民眾用藥品質安全無虞。

儘管有上列說法,網友仍大感不爽,民進黨政府不是一聽到陸資就追殺,現在發現高端的臨床試驗,居然是委託給陸資處理,這豈不是與大陸合作,何況是簽約後才簽署,擺明知道還照簽,是包庇吧!當時簽約的衛福部部長是陳時中,明知故犯,應該要出來說清楚。
 

品觀點最新|台灣價值染紅?高端涉陸資 游淑慧:陳時中說清楚講明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