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大讚張善政是台灣政壇少見的君子 | 政治

分享:

李鴻源大讚張善政是台灣政壇少見的君子 | 政治

2022/10/26 17:59:2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選戰如倒吃甘蔗,愈打愈順手,不只成功「接地氣」,獲得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和張育美等人支持,近期陸續有政策專家出面相挺,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

李鴻源2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張善政是台灣政壇少見的君子,當今難得有這樣人格特質的政治人物出來承擔,當然要全力支持,希望藉此改變台灣政治文化,提升台灣政治專業度,這才是全民之福。 

李鴻源和張善政是30多年的好友,曾在台大土木系共事至少10年,李鴻源先從政,後來張善政受邀擔任政務委員時,兩人共同推動許多重要政策。

李鴻源表示,張善政土木科班出身,是一位受過嚴謹訓練的土木工程師,之後轉往資訊科技領域發展,到國家高速電腦中心服務,中間又到宏碁、Google工作,後來又受邀擔任政委、協助成立科技部,並進一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

「他就是一個很君子的人,講話都很客氣,印象中也沒看過他生氣,」李鴻源說。

「張善政的君子特質,在政壇相當少見,因此當知道他要出來蹚這混水時,真的替他捏一把冷汗,畢竟選舉很醜陋的!」李鴻源說,果然,就算是張善政這樣幾乎沒有瑕疵的人,對手還是能硬安一個莫須有的「計畫抄襲」罪名,把沒有的事抹黑成有;更離譜的是,對手還把張善政安奉父母親遺骨的塔位拿出來炒作,換成別人早就發瘋,但看到張善政以一貫沉穩的態度回應對手時,他只有欽佩。

李鴻源直言,今天在台灣政壇,可以用「君子」這兩字來稱呼的人,已經不多了,張善政就是一個非常少見,人格特質非常好的人,專業更是無庸置疑;他也期許,張市長上任後,可以改變桃園市政府的文化,並為公務員與議員、廠商、民眾的溝通協調,樹立一個典範。

李鴻源說,希望張善政能讓桃園市民感受到市府的改變,政府不需要指鹿為馬,就能獲得市民支持;他相信,很多人都有君子一面,但從政之後,卻常選擇用粗俗的一面來應對外界質疑。

李鴻源說,張善政所擁有「善的力量」,可以讓更多人把好的一面顯現出來,假如有一位市長願意樹立典範,相信對台灣政壇也能產生正面影響,注入一股清流。

李鴻源經歷過前總統蔣經國親力親為,以及省府官員冒著風雨、生命危險為人民做事的時代,可惜這些特質在台灣都消失許久了。

李鴻源說,今天有像張善政這樣人格特質的政治人物出來,他也會用專業全力協助,希望能共同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提升台灣政治的專業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