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蔡明忠向父親致歉!坦言防疫險忘記風險管理 但摸摸良心「對得起自己」|財經

分享:

富邦蔡明忠向父親致歉!坦言防疫險忘記風險管理 但摸摸良心「對得起自己」|財經

2022/10/28 18:38:0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富邦金旗下富邦產險,因受防疫險衝擊,前三季直接賠款390.4億元,累計稅後虧損169.69億元,慘虧情況前所未見。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出席蔡萬才貢獻獎頒獎典禮致詞時,公開向已逝父親蔡萬才道歉,坦言忘記父親生前一再提醒的風險管理,遭到社會很多誤解與責難,也遭受很大財務上的損失,但摸摸良心「對得起自己」。

富邦集團內部慣稱為「大董」的蔡明忠說,這次發生最大的問題,是忘記父親生前一直提醒的風險管理,隨著疫情變化,防疫政策有很大改變,但富邦沒有應變,遭到社會很多誤解和責難,當時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大家衝去醫院做PCR,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尤其是有防疫險的人。

蔡明忠說,在第一時點,富邦也發揮了功勞,接受了政府快篩政策,加上住院日額等同居家照護,雖然富邦自己遭受很大財務上的損失,也幫台灣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保全了整體產險業,保全了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使得國家社會民眾可以繼續健康地走下去,「這一點自己還可以摸摸自己的良心,雖然對不起總裁,但還是可以對得起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