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選情影響國際支持,網友批:做太爛才是|政治

分享:

蔡英文稱選情影響國際支持,網友批:做太爛才是|政治

2022/10/31 13:24:47文/

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時間階段,候選人加緊腳步穩固選票,但是,蔡英文總統卻在參加一場活動時,居然公開宣稱「選情影響國際支持」,不禁引起前外交官、同時也是巿議員候選人劉仕傑痛批,根本是在情緒勒索,無法認同的說法外,網友也回應,根本是做太爛,國際才會看衰台灣,不過選情觀察專家則替出最大原因,民進黨的選情告急,蔡英文總統急了,才會出此招。

日前,蔡英文總統參加一場為「人蔘轉大人」社群之夜活動時宣稱,綠營選情將影響國際如何解讀台灣的言論後,引起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的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Po文表示,蔡總統說,不投給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就會被國際懷疑?「我真的沒辦法認同」。

劉仕傑提到,蔡總統在社群之夜說了一段話:『如果我們選得不理想,那想一想國際間會怎麼樣解讀呢?他們會問說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這樣子的話,這些國家會不會對台灣的信心打折扣呢?所以年底的選舉,大家的一票決定我們執政路線是不是要繼續往前走,更是要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更有力地支持台灣,大家說對不對?』,這樣的一段話,讓他有很深的感觸。

劉仕傑指出,問了周遭四位曾在2020支持蔡總統的年輕人,他們約莫20來歲,他們各自寫下對於這段話的想法。A: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選民改變主意又怎麼樣?爭取選民的支持是政黨和候選人的責任,選民怎麼會變成政府情緒勒索的對象?B:台灣人對抗中國的立場並沒有改變,但近年來民進黨的執政卻沒有讓台灣人過得更好,我想台灣人只是想變得更好。

C:這根本就是兩回事,如果議員選舉沒有投給民進黨,那我們就是改變主意了?會被國際看笑話?這根本就像是情緒勒索。D:選的不理想,是否應該檢討自己內政上對某些決策的疏忽,主意改變又如何,我們對台灣一直都是非常有信心,我們需要的只是真正能讓台灣更好、代表人民發聲的人,僅此而已。

劉仕傑強調,年輕人的想法,都很素樸,很直接。他們寫下的一言一語,真摯得令人感動。年輕人最討厭的,就是被情緒勒索。情緒勒索,說不投給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就會被國際懷疑?我雖然長期肯定蔡政府的外交表現,尤其是台美關係的部分,但將『台灣國內的選舉結果』與『國際對台灣觀感』綁在一起,我真的沒辦法認同。想問問大家,你們能認同嗎?

劉仕傑也強調,但現在的社會氛圍不是親不親中,而是台灣民意對於內政議題的不滿,包括高房價、礦業法、司法改革、黑金等。國際上不會天真到以為民進黨選輸就是台灣民意親中。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只會越來越本土化,但這不代表在每一個內政議題,我們都需要同意民進黨的立場。

對此,網友也回應,選舉代表台灣嗎?綠營代表台灣人民嗎?為什麼綠營輸了就會影響國際對台灣看法?這種邏輯思維無法認同,明明台灣一直給國際的印象,都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何時變成民進黨呢?難道綠營選輸了,台灣最美風景就變了嗎?

網友表示,蔡英文的角色,是代表中華民國的總統,而不只是民進黨的主席,說出這樣的話,等於是用總統的立場卻去做黨主席的事,格局變小,立場偏頗,完全不像個總統樣子,太失格了,真的希望蔡總統,有當總統樣子,畢竟你的人民不是只有民進黨黨員吧,難道非你黨的即非你的人民嗎?

不過,專家解讀,蔡英文會出此言論,表示,她有意識到民進黨的選情告急,所以,開始出言恐嚇人民,不過,這真的不是好招術,畢竟現在人民的意識高漲,民生過的不佳,經濟議題大過於政治議題,經濟的問題狀況,甚至是蔡總統政策所造成,沒有扛起責任就算了,還要把選舉失敗的責任,放在選民頭上,選民己經很悶了,還要替總統扛責任,套基層選民的話,我們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那會影響國際的看法,拜託,只要讓我們能夠有錢賺吃的飽,就很棒了,不要再說我們能影響國際,外國人我們不認識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