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會 民間企業改善弱勢家庭用電設備│台南

分享:

回饋社會 民間企業改善弱勢家庭用電設備│台南

2022/10/31 13:42:34文/

能源轉型也要兼顧社會正義,台南市政府2022年透過跨部門整合,與力暘能源、茂鴻電力、智禾金碳及睿禾控股公司等民間企業共同合作,共協助21戶弱勢家庭進行汰換老舊耗能設備,讓這些弱勢家庭不只可以減輕電費負擔,更能帶動環境永續發展,預估輔導後每年共可節省約4萬度電。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依據工研院「家庭用電消費習慣調查」,台灣家庭平均最耗電的3項用品,分別是冷氣、冰箱及照明設備,然而,對弱勢貧困者而言,這些耗能的家電只能是他們唯一的選擇。

為了協助弱勢家庭,台南市府團隊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透過專業團隊輔導並協助更換耗能家電,不只能降低高電費支出,更能為這些弱勢家庭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黃偉哲強調,非常感謝力暘能源、茂鴻電力與智禾金碳及睿禾控股公司贊助,在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能回饋社會,讓公私資源相輔相成,未來將會持續推動相關政策,將節約能源的效益延伸到社會的各個層面。

台南市經發局局長陳凱凌說,本次計畫首先請社會局提供潛在輔導對象,以本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障等弱勢族群為主,再以「能源支出占比」及「家庭生活狀況」為優先考量,後續由台南經發局組成專業輔導團隊,實地訪視並診斷用電情形,並向用戶宣導各項節能知識。

同時媒合民間愛心企業贊助弱勢家庭汰換老舊耗能設備,像是冰箱、冷氣、洗衣機等,除貼合家戶原先生活與使用習慣外,新設備皆達到節能標準,期望在節約能源的同時,亦能同步推動社會公益。(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