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衝數字引發交火 ,綠批打臉韓國瑜,柯志恩:別護航忽略市民需求│高雄

分享:

動工衝數字引發交火 ,綠批打臉韓國瑜,柯志恩:別護航忽略市民需求│高雄

2022/11/01 15:54:01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昨天媒體提問黃線選在選前動工,執政黨主打政績牌,各項建設拚動工。柯志恩認為,高市府在選前不斷動工,宣布完成哪些部分,這當然有選舉考量,而包括很多運動中心動工,只是用一般學校來做改建,然後不斷衝高數字,與市民所期望的,類似新北的國民運動中心這種規格有落差。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雅慧今天痛批,柯志恩想醜化認真活化校園、開闢運動中心的市府團隊,不僅突顯對市民需求缺乏理解,更打臉「一座也沒動工」的韓國瑜,以及跑去剪綵、稱自己爭取運動中心的國民黨議員,更轟柯志恩再次用「天龍視角」嫌棄高雄。李雅慧指出,她查看柯志恩官網的各種政見,竟沒有一條是跟運動相關,希望柯志恩不要再用久居台北的傲慢,讓高雄人看笑話。

對此,柯志恩今天在市議員黃紹庭、陳若翠陪同下到苓雅市場掃街時受訪回擊,改建目前的學校成為運動中心,某種程度會排擠到學生使用時間,這跟市民所期待健全的運動中心有所落差,自己只是站在這個角度來看,請問何錯之有?反嗆對方「不要為了護航,忽視市民需求,這種態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柯志恩認為,不應該在選前,不斷透過動工來告訴大家「你做了非常多的事情」,建設的開通,本來就是市長的基本功,但質疑是否要快速的績效,而產生額外問題。

柯志恩說,像高捷黃線目前僅是機廠部分動工,機電標已經有了,但土建標還是流標。此外,昨天也爆出高捷林園延伸線上,很多居民對於區段徵收的過程未被充分詢問及溝通,而提出抗議,因此她樂見市府建設工程能如期完成,但千萬別搶快而忽略市民需求。柯志恩也強調,綠營不要每次都說,韓市長沒有做任何事情,很多建設都是一棒接一棒的,像是可行性評估、綜合性評估等,都是在下任市長執政才可以看到所謂的開工、動土,因此不要否定前任一些的貢獻。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表示,民進黨政府不要選舉到了,就拿公共建設來做選舉的宣傳,2018年高雄市長投票前,民進黨也是在高雄火車站舉辦高雄鐵路地下化的通車典禮,但整體工程迄今還未完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