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一個錯誤決策,竟讓台西停滯4年?!|政治

分享:

雲林縣長一個錯誤決策,竟讓台西停滯4年?!|政治

2022/11/01 15:10:56文/

因為張麗善的専擅獨行而被耽誤發展4年的台西鄉,在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立委蘇治芬、台西鄉長候選人連佩伶、雲林縣議員許留賓、黃淑玲、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嘉葦、蔡永富等共同努力下,終於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在原定的台西綠能園區,重新啟動漁電共生計畫,台西養殖漁民可以選擇搭配太陽能發電,也可以繼續維持養殖;劉建國誓言,若能當選縣長,要將張麗善政策跳票帶給台西鄉民的損失挽救回來,全力打造雲林成為風光大縣。

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鄉長候選人連佩伶及議員候選人許留賓、顏嘉葦、蔡永富、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林金忠等今日在台西鄉召開記者會,指張麗善當雲林縣長不但政策跳票,決策更是荒誕不周,其中對台西鄉民傷害最大的,就是她上任後執意將「台西綠能專區」改成「產業園區」,可是3年多來,這塊佔地1176公頃的土地依然一片荒蕪,她的不作為是無能,也顯示她的決策錯誤,台西白白停滯3年多,張麗善至今都不願向台西人說句道歉。

劉建國表示,近30年無法開發的雲林「台西工業園區」,在李進勇當縣長時報請中央核定為「台西綠能專區」,並爭取前瞻基礎預算補助19.2億,希望能為地方帶來經濟上的改善。但張麗善接任縣長後,隨即退回補助款,並報請工業局解編改成「產業園區」,說要引進低汙染、低耗能、高附加產業鏈,增加地方就業機會,畫了一個大餅給台西鄉親。

鄉長候選人連佩伶說這三年多來,大家都看到這片土地沒有任何改變,「台西工業園區」在哪?張麗善說好的招商、開發呢? 這是她著著實實的跳票,現在任期將屆滿卻又繼續開芭樂票,對不起台西鄉民,欠台西人一個交代。

劉建國指出,依據當年「台西綠能專區」的規劃,雲林不僅能獲得前瞻基礎預算補助19.2億元,緑能厰商進駐後,預估光是營業稅、印花稅、地價稅等,20年可幫雲林地方稅收增加達60億,而她錯誤的決策同時導致雲林經濟產值的減少。除此外,因為張麗善推翻原規畫,日本三井住友集團在台灣成立資本額8億的「台西電業」憤而解散,許多有意投資雲林的廠商轉向。當時,張麗善的縣府還說風涼話,表示「『綠能專區』還在規劃中,沒有招商,怎可能造成『台西電業』撤資?真是瞎扯蛋。

好在今年8月15日,台西緑能發展又見曙光,在劉建國及立委蘇治芬共同爭取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區視查,並宣布「台西綠能漁電共生專區」成立。此舉可創造三贏,一是漁民可以繼續養魚,二是創造就業機會,三是增加國家綠電,雲林未來可成為真正的風光大縣。

劉建國表示,張麗善「台西工業園區」的決策錯誤,證明她只是光說不練的人,張麗善不會做,就換我們來做!劉建國承諾,未來若入主雲林縣府,將與中央密切配合,推動台西綠能園區發展,把台西停滯4年的損失彌補回來,全力加速雲林朝風光大縣目標邁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