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迷你解說員親子營」開放寒假預約│屏東

分享:

 屏東海生館「迷你解說員親子營」開放寒假預約│屏東

2022/11/04 18:23:24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今年度推出的「迷你解說員親子營」有別於一般以大朋友為主的活動,海生館規劃讓3-10歲的小寶貝化身為迷你解說員,帶著爸媽一起來場海洋探索之旅:走訪潮間帶、並從大洋到南極冰原,近距離的認識海星與更貼近逗趣的企鵝;晚上則會夜宿在海生館內,一圓與可愛的海洋生物共眠的夢想。除此之外,還會帶著大家進行後場大解密,深度體驗海生館的生物照護及夜探台灣水域館,一窺海底世界鮮為人知的秘密。就讓屏東海生館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擁抱豐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吧!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寒假期間(2023/1/20-2023/2/12)天天開放預約。

屏東海生館特別為親子策畫的兩天一夜「迷你解說員親子營」活動當中,讓小朋友穿上解說員的專屬背心,開始一日小小海洋職人的體驗活動,由海生館解說員帶領著孩子們前往觸摸池學習、認識台灣周遭的潮間帶生態及生物,而除了台灣周遭的海洋生物之外,還會特別分享來自南極大陸的企鵝故事,讓孩子們對企鵝有更深入的認識;在學習完觸摸池裡的潮間帶生物及了解企鵝的生物知識小祕密後,將會有一場成果發表的分享時間,孩子們將化身為迷你解說員,站上專屬的舞台,戴上麥克風一一介紹當天認識的生物,引領爸媽及現場夥伴們成為最佳聽眾,一起回味豐富的體驗內容,展現迷你解說員的無限可能與熱情。晚上則夜宿於屏東海生館內,感受與多樣海洋生物共眠的夢幻體驗。

圖說:二天一夜的行程,晚上夜宿於屏東海生館,感受與海洋生物共眠的體驗。(海生館提供)


除此之外,「迷你解說員親子營」還安排了許多有趣生動的活動以延續白天感受到的驚奇:如走進海生館後花園-管制區後場內,解鎖飼育員的工作環境,直擊海洋照護的內容與秘密,還能親手進行幼魚餵食與觸摸活動;亦或走進幽暗的台灣水域館內進行夜間探索的活動,一窺神秘黑夜裡海洋生物們精采多姿的夜生活,看著海膽跟龍蝦夜間覓食的生龍活虎,好不熱鬧。而在一夜好眠後,身為迷你解說員們的小朋友們,也將體驗執行夜宿海生館時最重要的任務「日間晨喚」,這時小朋友們將身負重任,輕喚夜宿來賓們起床準備第二天精彩活動的開始,並繼續探索海洋浩瀚和奧秘。活動結束之後,海生館也會頒發充滿回憶的結訓證書,成為小小海洋職人的第一步就從這裡開始!

相信透過體驗獲得感動進而啟發對海洋的熱情,「體驗學習」一直是屏東海生館推廣海洋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信念。「迷你解說員親子營」身為國內少數以親子為主要活動對象的活動,希望這樣的活動將成為孩子對海洋興趣探秘的起點,除了海洋的教育學習外,也重視親子共學與互動體驗,讓爸媽可以貼近陪伴小寶貝學習的過程,紀錄絕無僅有的成長時光。

「迷你解說員親子營」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寒假期間(2023/1/20-2023/2/12)、暑假期間(2023/7/1-2022/8/31)天天開放預約。快帶著家中的3-10歲的小寶貝一起放下手中的3C產品,遠離都市的塵囂,前往國境之南來場海洋探險之旅、共渡親子限定的美妙時光吧!名額有限,活動詳情請洽活動專線08-8825678或海景官網報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