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長辯論會奇摩民調結果出爐,蔣萬安第一,陳時中竟最差|政治

分享:

台北巿長辯論會奇摩民調結果出爐,蔣萬安第一,陳時中竟最差|政治

2022/11/07 13:56:43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選戰最關鍵的一戰,台北巿長電視辯論會上周舉行後,結果出爐,奇摩發起的網路民調發現,超過一半的民眾讚賞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表現,連支持度也將近達六成,而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表現,拿到第三名,只有13%的網友讚賞其表現,遠遠落後蔣萬安。

2022九合一選戰倒數,正式的選舉活動,一一展開,而讓全台灣最關注的北市長電視辯論會,在上周六舉行順利落幕,雖然場中一度被其他候選人闖進鬧場,但是,二位主持人淡定的主持下去,讓人看到辯論會上另一個有趣的畫面。

對於有少數候選人無法參與電視辯論,網友表示,主辦方找來民調前三名的巿長候選人,確實是明智的作法,要不然,真的是浪費大家時間,候選人一堆,有人擺明就是湊熱鬧來的,要是也來參與辯論會,豈不要從白天到晚上去。不僅主要候選人政見與論述無法說清楚,民眾也沒有耐心全程觀賞。但是,安排這三個主力來辯論,真的就能看出,誰真的是適合的人。

而根據Yahoo奇摩發起「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落幕,你最滿意哪位候選人的表現?」網路民調,截至昨日晚間已有44300人參與投票。針對三位候選人在辯論會上的表現,有50.7%民眾認為蔣萬安最值得讚賞,19.9%群眾最滿意黃珊珊表現,13.4%網友則覺得陳時中最好。

至於辯論會後大家最看好誰可當選?蔣萬安以超越半數的支持數,遠遠甩開其他兩位,59.1%的網友力挺到底。位居第二名的黃珊珊獲得18.8%的選民青睞,陳時中則緊追在後,以13.5%墊底。

專家表示,這場辯論會上,全民最期待看到的,是政策的表述,以及候選人對於巿政的用心與熟悉度,而不是口水戰,因此,民眾很用心的在聽,候選人能說出什麼東西來,或者對於對手所提出的質疑,如何的回擊。甚至對於媒體人的提問,都是民眾支持與滿意度的參考來源。

只是這場表現裡,蔣萬安確實掌握民眾想要看到東西,無論在表述自己施政理念,以及對手的攻擊,表現都能非常穩定的回答,簡單說,就是口水噴的愈少,支持滿意度愈高,因為大家一看就知道,這個候選人有沒有料。

另外,媒體提問部份,三立電視台的代表,提出有關兩岸立場問題,坦白說,這個擺明要幫陳時中加分,但卻是替民進黨大大扣份,因為五星期在台北巿出現,責任不在台北巿長,而是中央呀。在這個場合上問出這種題目,一來民眾感受不佳,二來擺明是要護航作弊,大家一看就起反感,就會連帶對於陳時中的看法不佳,畢竟,要當台北巿長,一直強調與中央關係好,可以加強建設,不就落實中央卡地方的說法。

所以,這一場辯論會後,很明顯蔣萬安的支持度是大大提升,而陳時中卻落入第3名,這對於未來只剩幾天的選戰,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而在民調中,確實有發現,在看完電視辯論會,70.4%網友並未改變同票意向,7.9%民眾有些許改觀,考慮改變投票目標,還有8.4%的網友因此有不同的選擇。

民眾表示,三個人所展現的氣勢,以蔣萬安最好,自信又有準備,但黃珊珊雖然當過副巿長,雖然熟悉巿政,但感覺起來好像力不從心,說起話來也頻頻打結,這點讓人挺跌破眼鏡;至於陳時中,本來就是幹話王,在政見發表會上還是幹話連連,具體巿政與理念都沒有傳達,強調與中央關係好,若真如此,台北巿長改官派,豈不更好。

不過,網友更激賞的是,三位候選人金句連發,像是「讓嬰兒的啼哭聲成為台北市的交響樂」、「綠能你不能」、「裝睡的人叫不醒」都讓人印象深刻。這些金句絕對都會成為熱門話題,還會成為未來國考文章的內容佳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