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選情 劉建國、張麗善距離逐漸拉近|政治

分享:

雲林縣長選情 劉建國、張麗善距離逐漸拉近|政治

2022/11/07 17:25: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九合一選舉已進入倒數階段,根據觀察,雲林縣長選情,在2位主要候選人劉建國與張麗善的多次交鋒下,呈現逐漸拉近的情形,因此,在公辦政見會後,候選人與其團隊在最後十幾天的衝刺,將決定誰能勝出。
 
這場雲林縣的百里候之爭,張麗善挾其現任的行政優勢,藉由縣府活動與資源,確實給對手劉建國帶來很大的壓力;但劉建國以其擔任立委13年期間,為雲林爭取多項中央經費挹注和建設,讓選民認識到他長年的努力,和對雲林帶來的改變,讓雲林人對未來有了期待。
 
劉建國提出他為雲林縣爭取的重大建設中,最亮眼的即是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址研究中心」落腳雲林,以及台大雲林分虎尾分院的擴建,這二個建設經費加起來150億元,可望將雲林打造成醫療照護重鎮,讓雲林的序大人能有更好的醫療品質與照顧;這對老年人口近20%的雲林縣而言,可說是大加分。
 
另外,針對老人福利政策,劉建國還提出「重陽敬老津貼369+18政策」以及「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在重陽敬老津貼部分,雖然遭到張麗善陣營的質疑,但劉建國堅持別的縣市做的到,為什麼雲林縣做不到?而且這項計畫經過嚴謹的計算與評估,以現有的財政收入,絕對可以做,他強調,如果張麗善做不到,就讓他做給張麗善看,可以看出,劉建國在老年人這塊,用心十足。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劉建國提出「雙技(科技+生技)農業政策」,讓雲林農業加值;而對不斷出走的年青人,他提出新雲林青年留鄉返鄉打拼計畫,讓雲林可以留才育才,這都是雲林當前最需要解決的重要課題。
 
張麗善雖然擁有執政優勢,可以拿縣府3年多來的政績作宣傳,但優勢之所在,往往也是對手攻擊之所在。例如,雲林的幸福指數被評比為全國倒數第一、青少年的失業率偏高,或是上屆選舉的政見未能兌現等等,都成為箭靶,要全身而退,還真有的困難。
 
就在這樣的拉扯之間,劉建國讓自己的選情加溫,與張麗善之間的距離逐漸拉近,在26日投票之前,雙方的攻防得失,都將左右選情的發展,誰掌雲林下屆縣長符令?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