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展開選舉鐵人行程 連兩日清晨路口市場掃街拜票│高雄

分享:

陳其邁展開選舉鐵人行程 連兩日清晨路口市場掃街拜票│高雄

2022/11/08 12:14:52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上午開始與市議員候選人一起站街頭拜票,下午也到天天新黃昏市場掃街,在今(8)日一大早就到中正、民族路口,與民進黨前新苓市議員選區候選人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一起拜票請託,立委趙天麟也全程陪同,有婦人從大寮騎機車來帶著盆栽、咖啡表達支持,有機車騎士送上鳳梨來打氣,有路過的騎車民眾做出加油手勢。

選戰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拚連任的陳其邁也展開鐵人的行程,昨天清晨7點30分在鼓山區路口拜票,今天同樣的時間在苓雅區開始行程,連續兩天一大早的行程,記者問會不會睡眠不足,陳其邁說平常一向很早起床,大概6點左右起床,睡眠平均這樣還可以,還OK沒問題,把握最後10幾天的時間,全力衝刺。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民進黨前新苓市議員選區候選人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一起在中正、民族路口,請託拜票(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被問到如何拉攏婦女票,陳其邁提到目前婦女的很多的照顧都實實在在地做,希望說能夠減輕我們女性朋友的負擔,也包括保母補助、公托、公幼、平價教保服務在這兩年都增加得很快,還有產檢的交通補助、月嫂坐月子的服務以及增加對保母的補助、公托、準公托等等這些增加的速度是六都第一。除此之外,女性權益的保障也是非常重要,所以也成立性平辦公室推動平權,讓女性朋友從各項,不管是公民參與的權利到工作、生活上各項的政策,來檢視預算和政策的執行,來落實平權。

周六的公辦政見會即將登場,陳其邁表示,因為現在還是市政行程,會在這個禮拜利用時間來複習,因為市政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還是維持市政優先,其他行程有時間的話還是要多跟選民來接觸,政見會也會利用時間來準備。

對於確診者投票的問題,陳其邁認為,中央有中央的規定,希望能夠有一個全國一致性規定會比較好,不過投票是選務機關,已經進入選舉的期間,應該是由中選會跟地方選舉委員會去制定一個一致性的規定,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