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的摟肩加扣手 網友:女性最怕的職場霸凌|政治

分享:

陳時中的摟肩加扣手 網友:女性最怕的職場霸凌|政治

2022/11/08 13:36:44文/記者 許怡雯

民進黨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近期最大爭議「時指緊扣」加摟肩,引爆網友的「不舒服」!國民黨巿議員徐巧芯及游淑惠均抨擊,這是「鹹豬手」,讓人覺得毛毛的不舒服,「白天掉淚,夜晚奢華;白天防疫,晚上紅酒」,陳時中的兩種樣貌,那個是真正的他?「兩性不平權、綠能你不能。」

國民黨台北巿議員俆巧芯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立即讓台北巿長的選情炸鍋,該照片竟然是,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在餐廳「喆園」門外與一位女性牽手的照片,徐的發文寫「時指緊扣」,又再批評指「傳說中的鹹豬手」。

之後,徐巧芯公布影片指出,他們是在10月6號晚上大概8點左右,據說陳時中一到現場的時候,情緒就非常的High,一下來的時候就跟大家打招呼,然後這一場餐會裡面除了兩位醫師之外,其實有親綠文化界的大老據說有吳靜吉,跟鎰勝工業董事長黃子成都在現場。

徐巧芯說,這一家喆園餐廳,據說吃的是所謂的VIP包廂,一個晚上低消要8萬,陳時中剛開始選舉的時候,他吃泡麵,還給大家看吃泡麵的照片,結果選到10月的時候,跑去晚上吃這一種大餐,8萬元吃得非常開心,然後他待不到2個小時,差不多要離開了。就在離開的時候,就看到大家去攙扶著陳時中,陳時中走出門的時候他的手就非常清楚的拍到手在李雅玲的肩膀上面。

徐巧芯說,因為她要確定是不是兩個人在合影,如果兩個人拍照合影摟著肩膀其實是相當合理的,隨扈非常聰明,可能知道情況不對,一直擋在他們的前面,讓拍攝的難度增加,不可能中間還藏一個人吧,所以很確定他們並不是在合照的情形。

徐巧芯強調,今天要質疑的是,陳時中過去有沒有這種習慣,酒酣耳熱之際,可能碰到女性的時候,就會摸一下,就會攬一下,如果過去有這種習慣,今天要競選台北市長了,未來想要擔任台北市長,是不是要把這種習慣改掉呢?

另外,徐巧芯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指出,之前本來有新聞要露出,要講說陳時中要挖台北市長柯文哲聯合醫院的牆角,這個陳時中抱緊緊的新聞本來要出,但卻基於各種原因沒有上架,不知道自我審查還是受到綠營高層壓力。

而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則在臉書標註「陳時中的白天與黑夜」,她說,北市長辯論會中,陳時中邀請三位候選人去看流麻溝15號 ,想要用悲情牌老招在北市長選舉。現在看來諷刺,

因為同一天、10月6日陳時中先是看流麻溝15號,並且感嘆台灣的民主是踏過多少的血淚才得到的。然後呢?晚上就快樂去吃低消8萬的美食,美食美酒,可能還有加上阿中喜歡的歡唱配備。

游淑慧寫到說,吃一餐要一般上班族2個月的薪水,然後跟我們談民主的血淚。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那個流血流淚的政黨,現在的民進黨已是「民脂民膏」、「吃香喝辣」的政黨。抗中保台、白色恐怖,阿中都用了,結果只是黔驢技窮,人設崩塌。

游淑慧還提到,身為女性,阿中的摟肩行為,她是覺得不舒服、毛毛的,身為男性的網友們,如果有人酒後這樣牽您夫人的手、摟她的肩,「您覺得是正常的社交禮儀嗎?」社會上,我們有時候會看到,有些在上位者的男性,會趁著酒後藉酒裝瘋、毛手毛腳……而有這樣的舉動時,通常是習慣成自然。「我們的兩性平權概念,真的還需要努力。」陳時中不要說,是女生是自己靠過來、主動牽手的,也不要說,我們只是交情好,習慣這樣。照片會說話,是不是正常社交禮儀,照片會說話。「白天掉淚,夜晚奢華;白天防疫,晚上紅酒」,陳時中的兩種樣貌,那個是真正的他?「兩性不平權、綠能你不能。」

不只是女性巿議員不爽,很多網友也跳腳,女網友表示,職場上最常碰面主管上司,都會藉機在喝了酒後,搭肩摟腰等,以前遇上時,為了保住工作,只忍耐,甚至一度還會怪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偏差的行為,讓上司認為有機會可以占便宜。

網友說,政府一直在宣導,兩性平權,還有避免職場上的性騷擾,我們能想像,當時被扣指及摟腰的當事人,肯定超不爽,老公還在身邊,回去會不會吵架,夫妻感情會不會受到傷害,陳時中傷害到的,絕對不是自己,而是這個女性友人,倘若他還在胡說八道一堆,真是加深這個傷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