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吉董邀你一起,「彰化玩三鐵」用腳體驗彰化的美好|生活

分享:

董事長樂團吉董邀你一起,「彰化玩三鐵」用腳體驗彰化的美好|生活

2022/11/08 14:45:0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為了讓大家體驗彰化的美好,彰化縣政府將透過「運動與觀光」所結合的旅遊,將於11月至12月份辦理「彰化玩三鐵」活動,所謂「三鐵」指的是「鐵道、鐵馬和鐵腿」,透過火車及高鐵交通路網,將民眾帶到彰化,再加上自行車的方式,沿途欣賞彰化的人文特色及自然風光,或是用雙腳近距離的親近彰化這片土地。

由彰化縣政府舉辦的「彰化玩三鐵」活動,即將於11月10日到13日正式展開。今(8)日特地舉行的宣傳會。會上縣長王惠美與彰化縣議員劉淑芳、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鴻澤、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觀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黃錫瑋等人共同出席,活動還邀請金曲獎樂團-董事長樂團的主唱吉董,擔任活動代言人,一起歡迎全國民眾相揪來彰化?迌,一起用雙腳來認識這片土地,體驗彰化的美好。

圖說:董事長樂團MV影片

王惠美表示,縣府成功爭取到教育部體育署運動觀光計畫-「彰化玩三鐵」的補助,包含中央補助款258萬5,000元及縣府配合款103萬9,000元,總計經費362萬4,000元,其中所謂「三鐵」指的是「鐵道、鐵馬和鐵腿」,就是透過便利的火車及高鐵交通路網,將民眾帶到彰化,再加上自行車的方式,沿途欣賞彰化的人文特色及自然風光,或是用雙腳體驗的方式,近距離的親近彰化這片土地的歷史及人情味。

活動代言人吉董在影片中,與同樣騎腳踏車的小朋友,如同遇到小時候的自己,以最純真的心體驗彰化的美好,影片中跑遍彰化縣知名景點,包括八卦山的大佛、百年扇型車庫等,從搭火車,騎車再到跑步,暢遊整個彰化的深度之旅,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彰化,尤其影片中的吉董傳達,在創作音樂時,需要更多靈感素材時,來彰化就對了,「彰化玩三鐵」,玩出的不只是旅遊的回憶,更是生命的美好。

圖說:董事長樂團MV影片

教育處則表示,「彰化玩三鐵」活動即將熱鬧登場,接下來11月10日至13日「花鄉田尾迎賓祭」,有農村廚房、植物芳療、迎賓晚宴等系列活動,迎賓晚宴特別安排田尾各村媽媽煮食,以重現農村人情風光、11月12日、13日配合田中馬拉松的「心田中音樂節套裝跑旅」及「一日田中人-熱情加油旅遊團」,不僅可以享受心田中音樂節的歡樂氣氛,更可以準備隔日田中馬加油團的道具,並參與田中馬熱情加油團活動。

另外,11月至12月的「走讀田中」,就是透過騎腳踏車造訪田中高鐵站、老樹公園、八堡圳綠色廊道等景點,感受純樸小鎮風光,以及「二水黑泥田跑旅」,透過健跑從臺灣最早開鑿的八堡圳引水源頭出發,進行水圳文化體驗的小旅行。期望透過鐵路、鐵馬跟鐵腿,將運動觀光人潮帶入彰化,促進本縣運動經濟發展,預計吸引1萬2,000人次參與,創造2,500萬元觀光產值。

彰化縣府為積極打造彰化成為運動大縣,每年投入近8,000萬元經費推展運動賽事,又為提倡全民運動,規劃辦理「馬拉松嘉年華」,不僅讓彰化縣成為全民齊心運動的健康城市,更藉此行銷運動觀光。

在硬體方面,積極爭取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規劃興建「和美全民運動館」及「鹿港全民運動館」。未來除積極培育優秀運動選手,持續推動不同的體育賽事外,更融入低碳旅遊理念,讓運動休閒與觀光經濟結合,使彰化發展為健康、樂活的運動城市。

圖說:董事長樂團MV影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