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補破網 蔣萬安別多事 陳時中快擺脫性騷 黃珊珊切割柯P | 政治

分享:

選前補破網 蔣萬安別多事 陳時中快擺脫性騷 黃珊珊切割柯P | 政治

2022/11/08 15:48:1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7日在綠媒政論節目中澄清「騷擾人妻」疑雲,他在節目中稱蔣萬安陣營「選情告急」,又諷刺蔣萬安當立委沒作為,雖是選舉語言,但也曝露出他與蔣萬安所面臨的問題。

首先是「蔣萬安選情告急」,陳時中可能說的是反話或是被自己的內部民調所騙,事實上,截至目前的大部分民調,都顯示陳時中當選機率落後於蔣萬安。


蔣萬安的負面聲量大多是自找的.

但陳時中說蔣萬安「當立委沒作為」,放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可能說出蔣萬安真正的問題。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近1週台北市長候選人網路熱詞(文字雲),蔣萬安負面聲量主要來源,除了「蔣家」後代這個一直跟隨他的議題外,父親蔣孝嚴緋聞算是綠營強加的,其他的負面聲量來源多半是他「自找」的。

除了之前「深蹲免費搭公車」是蔣萬安送給綠營的「槍」之外,最近1週,他提到自己有矽谷律師資格,卻遭親綠學者踢爆他的美國律師執照被連續停權3次;還有日前,他到基隆輔選被拍到「擋救護車」,也因為沒有效澄清,而遭到綠營猛攻。

疫苗是陳時中的原罪.

相較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和中央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未擔任過任何行政職務的蔣萬安顯然較難被人找出「行政疏失」;但不知蔣萬安是否為了改變外界對他缺乏「行政經驗」的質疑,經常突然提出他對市政的小見解,結果反而讓對手撿到槍。

陳時中眾所皆知的指揮官印象,讓他長期高居台灣聲量王,但同時也成為眾矢之的,防疫及疫苗是一直跟緊他的負面議題;最近綠營為了扭轉他的選情,先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價,後又透過專家為高端疫苗背書,但結果卻是越描越黑,高端疫苗反而成為陳時中最近重要負面聲量來源。

至於近日曝光的「疑似性騷人妻」照片,更成為陳時中通往北市長之路的落石,推高他的負面聲量。陳時中對此必須認真應對。

柯P市政是黃珊珊包袱.

黃珊珊的所有負面聲量來源都不是「黃珊珊」,而是「柯文哲」;由於被視為柯P接班人,柯P的市政缺失,如松湖變電所建造延後、大巨蛋遲未啟用、社會住宅數量不及原來承諾等,都要她來背。

台北市長三位候選人要如何補破網?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台北市長選舉已經到最後衝刺階段,中間選民是關鍵,候選人如果可以有效化解選民心中疑慮,有助於邁向勝選。

從聲量來看,賴祥蔚認為,除了一般時事性的議題之外,陳時中對高端疫苗及人妻事件要妥善回應,疫苗部分要了解中間選民的疑慮所在;至於人妻議題,如果可以證明私底下互動不分男女都是比較熱情,也許可以說服選民。

蔣萬安的部分,賴祥蔚認為,要針對蔣家後代的部分化解疑慮,雖然多數民眾都認為上一代的事跟他無關,但是還是有部分選民擔心,蔣萬安如果再次表態支持還原歷史真相,應該會有幫助。

至於黃珊珊,賴祥蔚認為,顯然中間選民對於要投蔣或投黃還在思考,建議黃珊珊展現出除了嫻熟市政以及台北第一位女市長之外的更多優勢,強化區隔差異,才能說服更多選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