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稱從小就看霍華德打NBA 被踢爆年齡不符、亂蹭 | 政治

分享:

鄭運鵬稱從小就看霍華德打NBA 被踢爆年齡不符、亂蹭 | 政治

2022/11/09 18:13:1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8日在臉書貼文,歡迎加盟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外號「魔獸」的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灣打球,並稱自己「從小看魔獸打球」,結果因為年齡不符被網友酸爆,網友留言要他「不會蹭、不要亂蹭」。

有網友踢爆,魔獸霍華德進入NBA打球是2004年,按年齡推算當時鄭運鵬已是31歲的成年人,如今49歲的他更是比現年36歲的霍華德年長13歲。

網友噓鄭運鵬真是說謊不打草稿,「沒看過真的不要硬講,真的很可憐,這有什麼好蹭的」、「31歲是小時候...笑死」;還有人質疑他根本沒在看NBA。

被網友酸爆後,鄭運鵬又在臉書貼出一張1999年版本的SEGA DREAMCAST NBA 2K遊戲照片,解釋自己是在「開開玩笑,小時候,看他(霍華德)在魔術隊打球」,且指的「小時候」是30出頭。鄭運鵬還不爽:「實在不了解一堆人來洗留言做什麼。」

鄭運鵬還說,雖然魔獸對他來說是新一代的球員,但以這世代的球員來說,他已經算是前兩代的長青長輩,「魔獸的NBA生涯是勵志的故事」。

鄭運鵬強調,對於NBA不敢說懂,但一定看NBA,並稱自己很早就看NBA和MLB,那時還是老三台的週末轉播,「差不多是從大鳥博德和魔術強生競爭的末期,之後就是支持拓荒者滑翔人崔斯勒的時代了」。

對於鄭運鵬的解釋文,網友再度吐糟,認為他「拿一個NBA 2K的遊戲就想洗白,還想選市長啊?」、「政治人物不懂要謹言慎行嗎?」、「以後萬一執政有過失,難道都要事後說開玩笑的嗎?」。

還有網友懷疑鄭運鵬的臉書可能是聘請來的小編貼文,以致於「年紀忘了轉換」,如果是小編,年紀就可能是「從小看魔獸打球」。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9日則批鄭運鵬,指他喜歡蹭⼈熱度、說謊成性、詐騙成癮,所以一看到魔獸霍華德加盟桃園永豐雲豹,便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小」看魔獸在NBA魔術隊打球。

鄭寶清指出,鄭運鵬驚覺自己又因此被捅破謊言,擔⼼熱愛NBA運動的球迷出征而影響年輕⼈票源及選情,趕忙深夜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就是「開開玩笑」,試圖掩蓋自己說謊成性的「濠洨」品格。

鄭寶清批鄭運鵬,「逐官位而居」、不住在自己立委選區服務,最會投機取巧且剽竊他人政績,不僅擔任立委都已經不夠格,還想擔任桃園市長,簡直就是痴人說夢話的政治妄想,根本難以被桃園市民所認同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