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猛攻高虹安悲情牌 還扯上郭台銘 | 政治

分享:

綠軍猛攻高虹安悲情牌 還扯上郭台銘 | 政治

2022/11/10 17:12:4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高虹安身心俱疲掛楊文科」是過去24小時網路的熱梗。稱病住院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9日下午手臂掛著靜脈留置針就直奔新竹縣府,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

雖然媒體形容住院的高虹安是「身心俱疲」,但會見完楊文科,高虹安又連夜在臉書貼出長文,附上立法院2020-2021年公費助理預算表電子檔,顯示執行率皆為96%,以此澄清她的助理薪酬是直接進入他們的戶頭,沒有任何不該領的錢進到她的口袋。

高虹安接著又點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多位助理每年大筆捐款民進黨,累計金額疑似募款責任額,以此反批綠營之前指控她的前助理捐款民眾黨有貪污之嫌。

不過,高虹安帶針拜會楊文科第二天,即遭綠營猛批。以基進黨身份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指出,高虹安手上的靜脈留置針可能造成感染,還有血栓靜脈炎的風險,如果她有請假出去再回院,超過4小時出狀況,健保局不會罰她,卻會歸究醫療人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是譏諷高虹安,本來期待她能夠專心休息,沒有想到9日半夜,她又寫了臉書,做了一些指控;而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高虹安的一些說法或是回應充滿矛盾,希望她「多休息找律師」。

高虹安的「人頭助理」風波還扯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針對有媒體爆料,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每月向郭台銘設立的永齡基金會收取50萬元,年收入達600萬元,但他的薪資收入顯然非正常薪資,疑似「充作高虹安政治獻金」。

由於永齡基金會設有健康基金會,歸衛福部管理,對於媒體爆料,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對於主管的基金會都有要求定期上繳財報,並設有外部會計師查帳機制,針對上述案件需要再進一步了解問題,如有必要會啟動調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