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開直播 哭訴七家店同時被普查 網友:太巧了吧|政治

分享:

館長開直播 哭訴七家店同時被普查 網友:太巧了吧|政治

2022/11/11 13:04:37文/記者 許怡雯

網紅館長哭了!「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負責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向來直言敢說,言論嗆又辣,評價二極,不過,日前直播時他卻哭了,還哭喊「我錯了,我對不起民進黨!」,原來,館長旗下7間公司同時被工商普查加空氣品質,雖然行政院表示是工商普查,但網友批評,7家店同時,也太巧了吧,館長真的好可憐。

過去對於國家政策、社會議題的評論,向來不缺席的網紅館長,因為說話直接,用詞尖銳,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日前針對高端疫苗爭議,館長在直播中炮火猛烈痛批民進黨政府,也因為自己當初力挺政府,打的也是高端,因此,在批評上格外諷刺。

不過,正當網友大讚館長敢愛敢恨,敢打高端,也敢罵高端時,果然出事了,館長在直播時態度卻180度大改變,還掩面哭泣向民進黨道歉,不但稱讚高端是好疫苗,還幫民進黨台北巿長候選陳時中拉票。

館長直言,旗下7間健身房同時被查稅,查完稅還被查「空氣品質」。他說,這麼好巧不巧,自己在批評民進黨後,所有場館都被查稅,這機率比被雷打中、比中大樂透還要難!自己做生意這麼多年,從未聽說過7家公司同時被抽查的。

但是,前面說的氣憤委屈,下一秒無奈向民進黨政府示弱表明,此後只會說民進黨好棒棒,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館長。館長以近似哀求的說,已經被疫情害得很慘,健身房完全不賺錢,他的場館樣樣經過檢測,該台灣製的都是台灣製,自行出資的絕對自己丟錢,該繳稅報帳的沒少過,結果卻被集體查稅及空氣品質。

不過,此話一出,財政部也澄清,賦稅署及各地區國稅局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後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才公開表示,有關有健身業者聲稱行政院主計總處對其進行「稽查」,實為嚴重誤解,依規定,行政院主計總處至少每5年會針對工業及服務業等進行普查,俗稱「工商普查」。

羅秉成表示,此項普查不是查稅,也不是聯合稽查,資料保密僅供統計之用,更不會移作課稅之用,且若已自行上網填報者(約有七成業者),也不會派普查員訪查。該普查是由行政院主計總處與各地方政府主計處共同辦理,由地方政府派普查員執行。
一發現不是被查稅,館長再開直播向財政部道歉,提到查稅事件曝光後,很多民進黨立委或其他朋友幫忙打電話到財政部確認,很抱歉讓財政部長長官受到很大的壓力。不過館長也指出,自己真的受到政府的稽查,但不是財政部,而是行政院主計處派人稽查。

網友表示,館長真的很可憐,很慘,挺錯黨,打錯疫苗,想不到一批評,就被派員來關心,雖然不是查稅,但是七家公司一起工商普查,那真的會嚇死,一家公司查己經心理壓力很大,七間同時,任誰都會急到想哭。不過,在這樣敏感的時機,來個七家普查,這種做法,說沒有警告意味,真的很難相信,至於用普查來警告館長,目的應該就是叫他要乖一點,相信未來看不到說真話的館長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