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場變晶圓廠 陳其邁:關鍵時刻高雄不能重蹈覆轍│高雄

分享:

賽馬場變晶圓廠 陳其邁:關鍵時刻高雄不能重蹈覆轍│高雄

2022/11/13 15:55:0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市長公辦政見會在12日下午登場,在政見會尾聲候選人結論,陳其邁感性向市民朋友道謝,感謝過去2年大家與市府共同打拚;接著話鋒一轉向市民喊話,提到現在是決定高雄未來的關鍵時刻,2年前的一塊地原本要規劃成賽馬場,2年後迎來台積電晶圓廠;2年前大港不能唱,2年後國際巨星紛紛選在高雄舉辦演唱會,這次的高雄絕對不能重蹈覆轍!

抽到4號的陳其邁在結論時第一個登場,他提到高雄過去是一個重工業的城市,產業不夠多元,所以兩年來他加速推動產業轉型;對於柯志恩時常提到高雄只有台積電不夠,他也大力回擊,提到這兩年除了台積電,包括艾司摩爾、應材、英特格、穩懋以及德商默克等大廠也都來到高雄,帶動整體產業轉型、創造多元優質的工作機會。此外市府對於新創公司的補助、大學實習計畫、產官學聯盟的推動,都讓年輕朋友在未來的就業上有更多的選擇,並提升整體薪資水準。

接著陳其邁語帶感性,向大家訴說高雄市一座偉大的城市,自由、開放、多元、包容,包括他在內的許多人都在這座城市安身立命、實現人生的理想,寫下屬於自己和這座城市的故事。身為在地的市長,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拚盡全力讓高雄更好;未來四年,他的責任就是讓高雄起飛!

陳其邁感謝所有市民朋友兩年來對他還有市府團隊的支持,讓他有機會用人生最精彩的歲月,奉獻給心愛的故鄉;感謝市府同仁一起打拚,關關難過關關過,四年後的高雄,將會是科技、宜居、幸福、魅力的高雄。

話鋒一轉,陳其邁的語調從感性轉為鏗鏘有力,他提到現在是決定高雄未來關鍵的時刻,絕對不能重蹈覆徹,選錯人!兩年前的一塊地原本要規劃成賽馬場,兩年後迎來台積電晶圓廠;兩年前大港不能唱,兩年後國際巨星紛紛選在高雄舉辦演唱會。

陳其邁最後提到自己沒有華麗的金句,但是從30年前投身社會運動、踏入政壇,他跟所有腳踏實地、認真打拚的高雄市民一樣,一起把故事寫在心愛的土地上;也承諾自己會用每一天、每一分力氣,為這座城市打拚,他有無比的信心和勇氣來迎接未來的挑戰,也邀請所有的市民,團結在一起,再拚四年、讓高雄起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