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工八二卓育菁莪 校慶活動滿載創意與溫馨|地方

分享:

花工八二卓育菁莪 校慶活動滿載創意與溫馨|地方

2022/11/14 09:30:0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立花蓮高工82週年校慶慶祝活動在11月10、11日熱鬧登場,10日美崙山陽光普照,校慶運動會由各班同學朝氣蓬勃的創意進場拉開序幕,有奔跑的充氣恐龍、妖嬈變裝的學長、熱舞的各式布偶,阿尼亞裝扮則是今年的大熱門,還有建築二甲導師王美惠用她的氣功,將班上同學震飛,笑果十足,繽紛熱鬧。接著由帥氣挺拔的旗隊引導大會旗進場,場面莊嚴隆重,運動員宣誓由排球校隊長蔡宗原代領全校同學宣讀誓詞,本校排球隊贏得校史上第一座高中聯賽獎盃,足堪表率。

 

化一同學打扮成最夯的動漫人物登場

 

第一個舉行的運動項目是師長們的趣味競賽,現場掌聲與加油聲不斷,400公尺接力,有同學直接穿霍格華茲巫師袍上場比賽,為緊張的賽況增添些許輕鬆的氣氛,同心「鞋」力、四人五腳的項目,也是校方精心考量,希望不是只有運動細胞發達才能上場競技,而是運動項目能讓更多同學投入,進一步培養班上同學的團結與紀律。下午的拔河比賽,同學齊心吶喊響徹雲霄,展現熱血的青春。

 

訓練嚴謹的旗隊、儀隊迎大會旗進場

配合82週年校慶,圖書館於10月份舉辦「花工最美風景報導比賽」,透過學生的觀察,拍攝與紀錄花工最美的風景,經過評選後,總共有11件作品脫穎而出,圖書館將這些青年學子的創意,展示於圖書館花漾軒外牆,並且請同學配上旁白製作成影片,在花工首頁搜尋「花工最美風景」就可以掃QR碼連結優秀作,此次有不少高三同學參賽,在報導美景的同時,回顧花工求學的生活,筆端帶有深厚的情感。

 

校慶慶祝大會場面熱烈,座無虛席

 

11日登場的校慶慶祝大會,以「花工八二.卓育菁莪」為主題,花蓮高工以培育國家優秀人才自期,無論升學或就業,鼓勵學子適性發展。慶祝大會伊始,由校長黃鴻穎、前文化局長陳淑美率領花工畢業校友進場,今年約有60餘位校友返校參與慶祝大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還有遠從澳洲回來的學姊出席盛會,在校友入場後,首先由花工最美風景的影片開場,帶領與會的來賓及師生們體會花工之美,再由電子科學生所操控的無人攝影機飛越全場,展現成熟的操作技巧,在電子科主任王巧雲的指導下記錄珍貴的時刻。慶祝大會先後表揚教育部創新教學設計獎入圍團隊、本校資深優良教師、花蓮縣愛心模範教育人員、本校資深優良教練、年級模範生、向榮文教協會實習成績進步獎等獎項,也頒發感謝狀,感謝花工之友推展協會、家長會、校友會三個單位,募集經費挹注在本校技能技藝競賽選手培育及養成。

 

八二週年校慶一樹一希望植樹活動圓滿成功

 

最後一樹一希望的植樹活動為82周年校慶掀起高潮,首先由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隊表演熱鬧開場,校長黃鴻穎於致詞時表示花工誠樸勤毅助學金成立宗旨在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助學金即將告罄,幸而在林務局花蓮縣林管處長黃群策大力協助下,在校內栽植能耐旱抗海風的台灣原生樹種,再加上美侖獅子會獅兄們熱烈贊助,還有校友溫馨的守護,可讓目前接受資助的三位同學一學年溫飽無虞,感謝大家以善出發,用愛灌溉花工這株樹苗,這幾年花工學子在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讓花蓮高工的好被大家看見,不論在過去、現在或未來花蓮高工都會繼續深耕,培育國家棟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