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到高雄力挺黨籍候選人 呼籲踴躍投票讓18歲公民權過關│高雄

分享:

陳建仁到高雄力挺黨籍候選人 呼籲踴躍投票讓18歲公民權過關│高雄

2022/11/14 17:45:59文/記者 賴君欣

投票日越來越接近,選舉活動也越來越緊湊,前副總統陳建仁行程滿滿,14日南下高雄,到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競選總部為黨籍議員候選人黃彥毓、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大寮林園區市議員候選人洪村銘站台輔選,除了要鄉親全力支持三位優質候選人,讓他們在11月26日高票當選,為高雄市議會添新戰力之外,也要和陳其邁市長共同加速高雄轉型建設、招商工作。隨即陳副總統也陪同黃彥毓車隊掃街拜票,沿路比出十號手勢,拜託鄉親給新人疼惜支持,力拼前鎮小港關鍵一席,全力為黃彥毓催票。

陳建仁表示,自己是高雄人,看見故鄉在陳其邁市長兩年拚四年努力下,高雄城市競爭力從兩年前六都墊底、拚到第二名。城市轉型建設、半導體產業廊帶、捷運輕軌也逐步到位,高雄進步向前,並走向國際舞台。呼籲鄉親市長支持4號陳其邁,讓陳其邁再拚四年。此外,民進黨議員全壘打,共同做陳其邁市長的靠山,讓高雄建設能加速順利推動。

圖說:前副總統陳建仁14日南下高雄,為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大寮林園區市議員候選人洪村銘站台輔選(記者 賴君欣 攝)

陳建仁指出,前鎮小港黃彥毓是花媽團隊的優秀幕僚,參與市政及各項建設推動都很有經驗。後來在高雄市黨部擔任主委,熟悉議會工作未來也將能立即上手。此外,黃彥毓也在經濟部參與「口罩國家隊」參與組建,共同在前線守住疫情,確保國人健康。過去黃彥毓服務超越黨派、實在做事的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未來當選將和賴瑞隆委員、陳其邁市長,中央地方連線合作加速前鎮小港發展。前鎮小港新人新氣象,請交給中央地方經驗的優秀人才10號黃彥毓。

陳建仁也肯定,蘇致榮不但是現任體育國手,更跟隨父親蘇致榮前議員在鳳山服務鄉親多年,參與大大小小建設。後來陳其邁市長借重體育專業及經驗,進入市府運發局服務,為高雄規劃14座運動中心,打造健康宜居城市。未來蘇致榮進入議會後,絕對能夠用專業為鳳山爭取建設。

此外也說,大寮林園洪村銘,十年磨一劍,在家鄉打拼爭取捷運小港林園線,未來將繼續爭取捷運橘線自大寮延伸屏東高鐵,串連產業廊帶發展大高屏生活圈。洪村銘擔任過行政院南辦執行長、陳菊市長秘書、市黨部執行長,大寮林園交給3號年輕、執行力見長的洪村銘來改變。

圖說:前副總統陳建仁陪同黃彥毓車隊掃街拜票。(記者 賴君欣 攝)

最後陳建仁強調, 18歲公民權的複決需要965萬票才能過關,攸關青年參政權益及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是否能跟上國際腳步。拜託大家11月26日市長4號陳其邁一票、民進黨提名議員一票、18歲公民複決票同意票一票,讓台灣挺進國際,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打造繁榮宜居台灣。

黃彥毓表示,陳建仁副總統在任四年,扛起年金改革、溝通同婚法案等重大責任,堅持做對的事,讓國家往前走,是彥毓當選後效法的對象。今年高雄市長選情穩定,但市議員選情相對較冷、投票率成關鍵。前鎮小港17搶8席競爭相當激烈。選前倒數12天,感謝前副總統陳建仁站台加持,倒數衝刺階段會擔起責任、全力衝刺、爭取最後勝利,為前鎮小港、為高雄市議會在拚一席。拜託大家11月26日回家投票,前鎮小港集中選票支持10號黃彥毓,守護關鍵一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