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詹江村指桃園總圖承包商違約更換影城及停車場經營者 | 政治

分享:

市議員詹江村指桃園總圖承包商違約更換影城及停車場經營者 | 政治

2022/11/15 12:43:5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新館是市長鄭文燦任內最大政績,但今年完工後爭議不斷,先是館內管線漏水、開館啟用日期一延再延、蘇揆女兒轉包工程,現在又被踢爆承包商違約私自更換影城及停車場的協力廠商。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14日在臉書揭露,桃園總圖新館附設的電影院及停車場原本按照承包商合約,是要引進國賓影城和嘟嘟房停車場,不料得標以後,承包商卻將停車場換成自己設立的子公司經營,國賓也換成威秀,跟原規畫完全不同。

根據桃圖總圖新館的設計圖,分為圖書館和電影院兩個主體建築,電影院規畫明年完工開放。《聯合報》引用桃園市府曾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電影院商場將由日本蔦屋集團旗下小型複合商場、國賓影城、星巴克、台灣霹靂布袋戲文創商業空間等廠商進駐,將打造為複合式文創園區。

但卻被詹江村踢爆,根據新總圖承包商——富晟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原計畫,原本會找國賓影城及停車場業者嘟嘟房進駐,這兩家廠商都是國內數一數二大廠,讓其他有實力的廠商知難而退。

詹江村指出,上述標案以最有利標方式招標,未料承包商得標以後,嘟嘟房卻被換掉,變成承包商自己的子公司,國賓影城也被換成威秀影城,和原計畫完全不同。

詹江村質問桃園市府:「這樣原本簽約的精神還存在嗎?」如果不是他們一頁頁翻公文,外界完全不知道這些事。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也表示,現在國賓影城、嘟嘟房都不進駐桃園新總圖,必須重新修改館方與廠商的合約,而根據《政府採購法》,合約只能越改對桃園市民越有利,現在卻只是增加廠商的利潤,質疑根本就是類似台北大巨蛋案的圖利行為。

對於國民黨議員的質疑,桃園市立圖書館館方連夜回應,營運商尚未正式申請更換協力廠商,待營運商送出公文後,市圖會依《促參法》審查,若不符合條件將駁回。

桃園市圖的說法立刻被詹江村打臉,他隨即在臉書貼出承包商富晟國際8月17日發給桃園市圖的公文影本,上面明確表示「本司擬採自營方式辦理停車場營運」;詹江村嘲諷市圖「你不是說人家營運商尚未正式申請更換嘟嘟房嗎?人家8月17日就給總圖行文啦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