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官賺人民幣 蔣萬安抓顧立雄 張善政抓鄭運鵬 | 政治

分享:

綠官賺人民幣 蔣萬安抓顧立雄 張善政抓鄭運鵬 | 政治

2022/11/17 11:08:0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自從2020年總統大選以來,民進黨就一直使用「抗中保台」牌,並取得輝煌戰果,在這次地方選舉中,民進黨故計重施,但收效有限,主要是因為國民黨候選人採取了「你抹紅我,我就抹紅你」的反制戰術。

選戰開打後,綠營就發起簽「不投降承諾書」運動,逼在野黨候選人跟進,同時在全國各選區都提出「抗中保台」訴求,就連首善之都的台北市,民進黨都推出「抗中保台」的縮小版訴求「抗共保台」。

不過,吃過「抗中保台」大虧的國民黨這次學聰明了,面對民進黨抹紅文宣,就直接抓出民進黨候選人到中國經商、與親中人士交往的證據,以抺紅反制抹紅。

針對綠軍近來緊咬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矽谷當律師時曾接過陸企業務的操作,蔣萬安競辦發言人、立委李德維16日反擊稱,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任職萬國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律師期間,萬國法律事務所曾於1991年在中國福州市經營事務所、在中國賺錢;套用民進黨與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抹紅邏輯,又該如何解釋?莫非又是另一個「綠能你不能」?

反抹紅戰術被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競選團隊使用得更成功。

針對綠營指控張善政在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擔任執行董事,該公司有中共軍方資金一事,張善政競總立即秀出桃園市府於2020年邀數字王國高層參與座談的照片。

當綠營又拿統派團體「經濟黨」負責人與張善政的合照,影射張善政與統派關係匪淺,張善政陣營也是立刻拿出經濟黨主席張采明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合照,反問鄭文燦是否也和經濟黨關係匪淺。

藍軍同時還挖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中國開公司的申請文件,秀出鄭運鵬在國籍欄填上「中國」,且聲明「發明人國籍、居所和郵寄地址」,都和文件敘明的一樣。

藍軍藉此就給鄭運鵬安上「中國鵬」稱號,進行反抹紅。

藍軍文宣戰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回答「品觀點」提問時,肯定藍營候選人這次採取「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反抺紅戰術,成功化解綠軍的「抗中保台」牌;至於「中國」是否在這場抹紅戰中被進一步妖魔化,他認為,且戰且走,2024年大選時,藍軍在反抺紅上也會有不同的作法。

不過,趙少康也承認,兩岸論述是國民黨爭取2024勝選時不能迴避的問題,必須要說清楚,讓選民信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