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不該是捷運孤兒!」林志誠籲紫線北延至永安│高雄

分享:

「海線不該是捷運孤兒!」林志誠籲紫線北延至永安│高雄

2022/11/17 14:26:51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林志誠,日前於公辦政見發表會上率先提出「捷運紫線北延」主張,為鄉親請命「海線不該是捷運孤兒」,呼籲有關規劃除串接左營、橋頭、燕巢之外,更應連結海線,除了讓鄉親往返市區更便捷,更能活絡當地觀光新經濟。

林志誠於16日政見會上闡述各項大岡山交通願景,針對目前交通資源匱乏的海線地區,其政見更是「由小到大」都涵括在內,從爭取「開闢赤崁南路自立巷」、「打通梓官通安大橋連接援港路」、「增加蚵仔寮停車空間」等交通瓶頸的解方,到爭取「台61線延伸至海線」連結國道往返台南、高雄更方便等,最引人注目則是「捷運紫線北延」政見,在他率先提出後,目前已成地方熱議話題。

「海線的風光、歷史人文等觀光資源,完全不輸給新北市的淡水!」林志誠認為,淡水老街、漁人碼頭之所以一直都充滿人潮,就是受惠於北捷淡水線,而該條路線已開通超過25年,好不容易預計橫跨北高雄的高雄紫線「可行性研究」獲中央經費支持,海線鄉親當然不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捷運紫線如何規劃,將是影響大岡山海線地區是否能夠繁榮發展的一條交通命脈!」

林志誠指出,市府捷運局針對捷運紫線「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可行性研究勞務採購標案,已於本月14日截標,根據該局九月所提出的期程,將力拚明年底前完成研究報告,以利後續的綜合規劃和審查,他強調,這將是他當選後最重要的職志之一,未來四年將集結公民力量,強力問政,協助海線鄉親早日實現「搭捷運去高雄、無縫轉乘搭高鐵」,觀光客高鐵出站後也能直通梓官、彌陀、永安,盡興遊玩,為海線帶來繁榮的夢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