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投陳時中就等於認可蔡總統防疫政績 | 政治

分享:

台北市長投陳時中就等於認可蔡總統防疫政績 | 政治

2022/11/18 13:10:0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前中央防疫指揮陳時中在過去的防疫過程,在雙北得罪不少人,多次民調及聲量調查都證明「雙北最恨陳時中」;就連極力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說陳時中的「仇恨值」太高,但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是堅持要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果然,台北市長選戰開打後,防疫議題始終困擾著陳時中,成為他爭取市長寶座的最大障礙。

而蔡政府為了搶救陳時中選情,不斷在防疫議題上「無底線」地力挺陳時中,例如清號一號公費、高端疫苗價格、高端疫苗效益等;現在,就連衛福部長薛瑞元都得介入台北市長選戰,諷刺在野黨是「頭蝨」。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台灣民眾都清楚,陳時中只是執行蔡總統的防疫意旨,特別是在牽涉廣泛的疫苗政策上,他一定是聽蔡總統的。

因此,陳時中的防疫成績就是蔡總統的防疫成績,王任賢認為,把陳時中從防疫指揮官推出來選舉,就是蔡總統要利用這次期中選舉來證明自己的防疫政績。

但陳時中可以選雙北以外的直轄市長,例如桃園市長,但最後卻是「全黨等一人」,蔡總統非要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王任賢指出,大家都知道,在過去兩年多年的防疫過程中,雙北吃了最多苦頭,也受到陳時中的指揮中心最多「政治干預」,像所謂的「萬華破口」;大家都知道雙北討厭陳時中,但蔡總統卻堅持要推他參選台北市長,可能真的是被誤導了。

但既然蔡總統要用台北市長選舉來證明她的防疫政績,王任賢認為,那麼票投陳時中,就等於肯定蔡總統在過去兩年多的防疫是成功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