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木棉扶輪社10年傳愛助慢飛天使早療│高雄

分享:

高雄木棉扶輪社10年傳愛助慢飛天使早療│高雄

2022/11/18 15:49:2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木棉扶輪社自2013年起支持弱勢兒童服務計畫,連續10年協助慢飛天使早療之路不間斷,累計捐款已超過140萬!17日再度捐款15萬元給伊甸基金會,一起大手牽小手共渡一個溫馨的感恩佳節。

活動當天共有20位高雄木棉扶輪社友、慢飛天使及家長一起發揮巧思,協助幼童完成感恩獎牌,一反平日由大人頒獎給小朋友,這次由小朋友頒獎給大朋友,慢飛天使將獎牌頒發給平日載送自己的司機、廚師、清潔阿姨、職能治療師、行政人員以及扶輪社阿姨共計七名,頒獎過程孩子獻上擁抱,十分令人感動。

活動中播放木棉扶輪社社區服務十周年回顧影片,2013年起連續10年協助慢飛天使,從鳳山早療中心、林園早療據點,遠至旗山早療中心,社友和慢飛天使們一起參與彩繪外牆、彩繪柚子、手作薑餅屋及聖誕報佳音等活動,透過早期療育看見孩子的進步,可以自己吃飯、放手走路、到開口出聲,每一個成長瞬間都是驚喜。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木棉扶輪社社長劉靜玲表示,每年捐贈早療服務經費,她每年來都看到孩子的努力、勇敢與堅強,讓她非常感動,盼望能幫助更多慢飛天使自信成長。扶輪社友帶來善款15萬元,期盼提供資源促進兒童早期發展,降低障礙程度,以減輕家庭及社會成本的負擔。

伊甸鳳山早療中心王政傑主任表示,發展遲緩兒盛行率約6~8%,疫情下許多弱勢家庭錯過黃金治療期,伊甸基金會在1996年成立鳳山早療服務中心,1998年成立旗山早療中心,後續更在林園、旗津、仁武、六龜、甲仙設置早療據點,讓家長能帶孩子就近接受早療。慢飛天使成長是一場接力賽,邀請民眾透過捐款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不要讓孩子因為資源的落後,喪失健康成長的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