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韓同台,鄭孟洳:「去了了二人組」讓高雄惡夢再現!│高雄

分享:

柯韓同台,鄭孟洳:「去了了二人組」讓高雄惡夢再現!│高雄

2022/11/20 13:56:03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20日與前市長韓國瑜同台造勢,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表示,柯當年在立院杯葛高雄建設「砸水球」、韓則是落跑選總統「市政踢皮球」,兩人合體形同「去了了二人組」,簡直讓高雄惡夢再現!

鄭孟洳表示,韓國瑜無心市政,一年半任內卻舉債增加114.5億,還濫花第二預備金,在2020年五月還沒過完時就花了八成,卻在下台前交出「0社宅、0運動中心、施政滿意度六都最差」的成績單,更讓當時甫接手的陳其邁陷入「百廢待舉」、「無米之炊」的窘境。她痛批,韓「散漫又散財」的施政,對不起高雄在先,還有臉回來造勢,柯還把這樣的市長當成「補藥」,是要延續、傳承這樣令高雄人感到恐懼的市政精神嗎?

鄭孟洳續指出,反觀陳其邁達到「零舉債、還債70億」,促參成績是韓的130倍,營利事業銷售額增加1.05兆元、稅收2592億元超越新北成六都第二,不止零舉債,更減債70億元,發行公債節約利息支出4.11億;陳其邁不僅成功守財,更建設有方,用兩年規劃上萬戶社宅、14座運動中心,更逆轉城市競爭力從六都最末變第二,社福力六都第一,進而達到各區不分藍綠逾七成施政滿意度。

鄭孟洳批評,柯志恩在立法院杯葛高雄建設「砸水球」,韓國瑜則是落跑選總統「市政踢皮球」,兩人合體「去了了二人組」,只是加深市民對國民黨長年漠視高雄的反感,更將凸顯陳其邁不論在任何階段,心在高雄,也持續建設高雄,更在嚴守財政紀律的前提下,幫高雄找回失落的進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