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水利局改造茄萣大排 北高雄再添夜浪漫│高雄

分享:

高市水利局改造茄萣大排 北高雄再添夜浪漫│高雄

2022/11/23 11:11:03文/記者 賴君欣

位於高雄西北端的茄萣區,是高雄市擁有豐富的海岸天然資源的行政區之一,附近又有興達港、情人碼頭等觀光地區,高市府近年來持續推動茄萣地區的地方建設,針對茄萣大排沿線綠美化及改造夜間照明工程,讓夜晚的茄萣變得更美麗。

圖說:夜間茄萣大排加強燈光藝術,期望能帶給茄萣市民更優質的居住環境。(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為了茄萣大排周邊環境改善,水利局投入2500萬元,針對大排兩側空間重新規劃配置,並加強夜晚燈光藝術,期望能帶給茄萣市民更優質的居住環境。本次改善內容主要針對茄萣大排沿線橋梁美化及營造夜間光環境、規劃綠帶及步道提供友善人行環境。設計階段與民眾多次會勘溝通,達到地方民眾使用需求,工程於今年6月開工,預計11月下旬可完工。

圖說:茄萣大排兩旁增設綠帶及人行步道(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茄萣大排環境改善工程目前已完成人行道、體健設施、欄杆及橋梁美化,現場新植的風鈴木未來在花季時會呈現出紅色的花海,喜氣洋洋;另外,原本老舊的忠孝、合和及大定黑橋樑,透過這一次的除鏽拉皮工程改造,並加裝夜間燈光照明,在夜晚與河旁的廟宇呈現互相輝映倒影,展現出當地廟宇宗教文化特色,營造出茄萣新的文化景點。市政府明年也將繼續著手於相關建設工程,讓茄萣區煥然一新,使傳統漁村蛻變,成為台灣西部海岸休憩新亮點,營造出更具安全及魅力的城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