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客家元素與西方馬戲特技 「客家很有市-音樂馬戲市集」11/27光之塔登場│高雄

分享:

結合客家元素與西方馬戲特技 「客家很有市-音樂馬戲市集」11/27光之塔登場│高雄

2022/11/23 11:46:59文/記者 賴君欣

結合西方特技的馬戲表演藝術與客家音樂元素,傳達跨域與異國風情的呈現,由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及財團法人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共同辦理的「客家很有市-音樂馬戲市集」,11月27日下午2點起在光之塔公園熱鬧登場。在秋日暖陽下,一場有別以往客家文化推廣的音樂市集歡樂活動,讓活動有別於純粹單一化,增添親子參與和民眾互動。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楊瑞霞主委表示,客家人在秋收時節會有還福(或完福)儀式,用祭祀來感謝上天保佑一年來的豐收,這次的活動也藉著這樣的精神與理念,邀請市民朋友當天下午2點先到高雄客家文物館內,共下來參加客家傳統的還福儀式,之後再到對面的光之塔,參加音樂馬戲市集,透過音樂演奏、馬戲表演及特色市集這樣熱鬧的活動與氛圍,讓高雄的大朋友小朋友鬥鬧熱、共享歡樂,在後疫情時代,迎接大家平安健康、圓滿幸福、收穫滿溢的喜悅。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巴西薩克斯風情歌王子Diogo Pinheiro演出知名曲目,為觀眾帶來獨特巴西色彩的音樂詮釋,更邀請客家金曲歌手蕭迦勒帶來客語創作歌曲,不同以往的市集活動,本次活動還邀請「創造焦點馬戲劇場」帶來不論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馬戲表演,為現場創造出不同以往市集活動的焦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