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新竹三市選戰最激烈 三黨主席親自督戰 | 政治

分享:

台北、桃園、新竹三市選戰最激烈 三黨主席親自督戰 | 政治

2022/11/25 17:09:3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選情最緊繃,因此,藍綠白三黨將選前最後衝刺放在這三個城市,不但黨主席親自站台,還有大型造勢活動。

根據三黨規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晚間會先後到桃園市、新北市站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是先到桃園市坐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先前往新竹市站台;最後,三黨主席會在台北市壓軸。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25日冒著風雨和馬前總統等人乘車掃街。張善政向桃園市民表示:「桃園,我準備好了」;他指出,桃園真的需要改變,桃園近年來的發展越來越好,但大家都很關心的居住正義、交通問題,仍然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張善政表示,未來,他要打造一個屬於所有市民的桃園市;再造老舊市區的風華、平衡前後站發展,讓年輕市民也能住得起市區。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則是繼續打「總統牌」,25日晚間第一場造勢活動預計6點開始,包括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會出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25日晚間7時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現場將由電視台連線直播六都候選人同框畫面,展現全台勝選氣勢,共同催出選票。

奇怪的是,原本已經搶到凱道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卻以「為避免引發不必要風險」的理由,將勝選之夜移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北平東路舉行,意外讓選前一晚的凱道變成空巷。

選前之夜,當藍綠兩黨在台北、桃園進行大規模陸戰時,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卻發動空戰,首先在自己臉書貼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回覆給她的博士論文審查公文,證明她的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

與此同時,網上也出現大量貼文、貼圖,批判民進黨竹苗競總主委柯建銘的長子柯韋任在中國開公司、賺人民幣。

柯建銘則是在臉書貼文稱,這次選舉,他少了過去自豪的從容,特別認真,平均睡眠不到五個小時,因為他是新竹苗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又與鄭文燦同為桃竹竹苗總督導。

柯建銘誓言,桃園市、新竹市原民進黨執政的城市「須守住」,苗栗縣、竹北市兩個民進黨從未執政過的城市「需翻轉」;北台灣贏,很多地方一定一起贏,民進黨一定贏,台灣一定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