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美好的一仗 潘孟安希望延續屏東驕傲│屏東

分享:

打完美好的一仗 潘孟安希望延續屏東驕傲│屏東

2022/11/26 15:38:28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26日前往戶籍地車城鄉投下神聖一票,這也是在縣長任內最後一次投票行程。「最美好的一仗我已經打完了」,潘孟安表示,他會盡力做到縣長任期最後一刻,希望下一任縣長當選人能把屏東驕傲延續下去。

潘孟安老家在車城福安宮附近,前一晚結束行程後,他立即趕回老家,第二天一早與母親及哥哥,先至福安宮拜拜,然後再前往投開票所,在投開票前一週,他請假投入輔選,每天在臉書紀錄行程外,也紓發個人心情。

他說,8年,一共是2920天、70080小時,即將卸下重責,但心中懸念依舊是屏東好好、屏東一定要更好。8年來,感謝縣府團隊跟著他一直拼,一天24小時當做48小時在走闖,每一件建設都要求快、快、快,因為「無傘的孩子要比別人跑卡緊」。而下個月的25日他的任期就要告一段落,回首過去8年,他要對所有的屏東鄉親大聲喊出「我做到了」!

他細數在屏東時的政績,百億興建的屏東榮總已經開始營運,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重大交通建設也核定了,高鐵特定區旁邊的科學園區、產業園區都開始招商。這幾年從囝仔、青壯年到長輩的各項福利政策,縣府攏「顧條條」;大家都重視的教育,縣府不但改建校舍、老廁所,還用網路替代馬路、聘用外籍老師教英文課,讓孩子得到最好照顧;還有計劃整治河川、提升自來水普及率、防災能力,環境保護、全面治安網,給大家安全的環境,另外,全面整合公車路線,分區興建轉運站停車場,出門更方便。

他表示,很多人說「屏東不一樣了!」,從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開始,屏東的設計力、城市美學大爆發,在國際間頻頻得獎,假日很多外縣市的家庭來屏東逛勝利星村、縣民公園,到菸廠看展覽,連屏東縣立圖書總館都有遊覽車載人去參觀,更不要說各鄉鎮的共融遊戲場的滿滿人潮!

潘孟安指出,團隊用8年的時間創造了『我屏東、我驕傲』,讓施政滿意度連續4年獲遠見雜誌評為五星級,天下雜誌調查連續4年全國第一名」,他感謝屏東鄉親的支持,一起創造這些榮耀。

對於選舉結果,他坦言「掛心」,因為在過去一週拜票行程裡,發現很多熱情的民眾,居然現在還戴著多年前他參選時的帽子,這一種全然的信任,令他很感動,所以讓人人安居樂業的承諾,不能也不會因為他的卸任而煙消雲散。希望縣民鄉親選出適合的下一任接棒者,帶領屏東繼續前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