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1月道安會報 加強改善無號誌化路口安全│高雄

分享:

高市11月道安會報 加強改善無號誌化路口安全│高雄

2022/11/30 11:39:33文/

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主持2022年第11次道安會報,會中要求道安團隊注意無號誌化路口碰撞的問題,尤其是在郊區主要幹道與橫交小巷口,容易因速差大而發生事故,應與地方共同研議改善;並提醒年底尾牙聚餐多,酒駕事故防制宣導與勤務應再予以加強,防範事故發生。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高雄市幅員面積為六都之冠,是一個新北加三個台北市大。有港口及多個重工業園區,交通運具以機車為主,大型車登記數29,720輛為全國最多。在大小車混合車流情境下,高雄道安團隊持續致力於各項道安精進作為,以降低交通事故風險,截至11月28日A1事故較去年同期減少9人降幅達5%,A2事故也減少2,186人降幅為4.4%。

高雄市交通局於道安會報中報告,高齡者事故防制工作,自市府相關局處或路老師至高齡者常出現的菜市場、社區關懷據點等宣導交通安全,至10月底高齡者A1事故,較去年同期減少4人降幅3%。另亦將針對18~24歲年輕族群的機車事故列為重點防制,尤其是交通風險意識與防禦駕駛能力的建立。

張淑娟補充,請市民朋友共同響應交通部與高市府共同推動的第4季「非號誌化路口」行車安全運動,看到閃光紅燈、或停的標誌,請務必落實停車再開;另閃光黃燈或慢的標誌,請務必減速慢行,以確保行車安全。(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