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敗選檢討 不希望獨大 網友笑:自我感覺太好|政治

分享:

綠營敗選檢討 不希望獨大 網友笑:自我感覺太好|政治

2022/11/30 15:57:48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總統邀民進黨籍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團隊餐敍傳出,會中進行敗選討論,蔡總統居然以「不希望民進黨獨大」,做為原因理由,這下選民真的聽不下去,笑批,自我感覺太好,至今仍不知道為何而輸,真的忍不住大喊,笨蛋,問題在獨裁。

這場舉行在選後官邸的餐敘,傳出現場的對話內容後,被網友笑封,根本是一群同溫層的人互相取暖,以及找理由籍口安慰自己的餐會,每個人都在挑好聽的說,也都在閃避對蔡英文總統的指責,才會讓蔡總統始終看不見事實與民意。

據了解,當天餐會中一開始就由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發言,她指出,這次民進黨敗選,可能與提名關係有關係,若是一開始藉由初選提名,候選人會有更多時間準備。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強調,初選並不是這次民進黨敗選的主因,「民進黨徵召都以民調為依據,徵召民調最高的人選,就算有初選,結果跟徵召的人選也會差不多」。像屏東縣也有舉辦初選,最後結果也遭民意海嘯波及,因此他認為,「舉辦初選可能不是最主要原因」。

至於台北市長敗選,候選人陳時中在會中不斷強調,敗選是來自疫情造成人民不愉快的生活經驗,「他一直在究責自己」。

立委林楚茵也接著說,她認為這次選戰過程中,國民黨對於新媒體的運用較熟稔,這一點民進黨明顯比較弱,未來可加強注意。擔任陳時中政策小組召集人的立委管碧玲則表示,這次選舉結果,應該與防疫政策及人民希望「平衡」有關,可能是政黨的平衡或兩岸的平衡。

蔡總統則說,她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但這次選舉讓民進黨在二○二四年大選之前就有機會看到問題,她也鼓勵大家不要氣餒。她說,她已辭去黨主席,未來應該由中生代來承擔責任,中央黨部將成立「檢討小組」,針對此次選舉做出深切檢討並回應人民。

餐會時也成了對立委何志偉為「公幹大會」,主因在於全場對何志偉最近發言提出看法,何志偉則回應,這次選舉後,「支持者都在哭」,民進黨的理念是大是大非,拿一些枝微末節的事情互相攻擊,支持者會做何感想,「要向支持者說聲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好。」

對於這場餐會的對話,選民發現,這群人根本沒有正視問題,從提名初選、新媒體運用,再到不讓民進黨獨大說法,顯示完全沒有人在檢討,統統都在挑無關緊要的原因在說,沒人敢直接指責總統蔡英文,所以只好挑輕的來檢討。

選民說,初不初選不重要,重要在你給我們什麼樣的候選人以及政策,出包的候選人一堆,不是論文抄襲,就是曾經親中過卻死不認,這些都沒成為檢討內容,選民怎麼聽的下去。

另外,新媒體的運用,民進黨己經掌握多少媒體資源,只要不聽話罵政府,就關門大吉,媒體掌握在手中,網軍更是一波接著一波。試問還有什麼新媒體沒有運用到,國民黨的政府,除了掃街拜票,也都只有被圍攻的份,那來的新媒體運用。

最扯的是蔡總統的結論,人民怕民進黨獨大,有網友說,不是獨大問題,問題是獨裁專制,從沒為人民著想,議會罵人民所選出來的立委,上從院長下至各部會,比金正恩還金正恩,才是真正問題。

選民最後也強調,說起怕一黨獨大,大家更怕的是錯誤的政策與荒腔走板的執政團隊,那只會讓人民生活陷入更辛苦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