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顯示美國總統「這任期」股市最會漲!專家推10檔明星股|財經

分享:

經驗顯示美國總統「這任期」股市最會漲!專家推10檔明星股|財經

2022/12/01 11:24:06文/聯合新聞網/張家麒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聰明理財大小世」中分享,根據經驗顯示過往台股12月至隔年1到2月都是最會上漲的時候,且美國總統的第三年任期,也通常都是最會漲的時候,投資人要把握好這間期間布局,也推薦了10檔,他心中的明星股。

以下為影音內容:

在過去19年裡,台灣加權指數有17年在12月是上漲的,過去25年12月的平均漲幅為2.9%,是這段期間中表現最佳的月份。台股在1月和2月也會上漲,平均漲幅分別為1.9%與2.2%,是1990年代以來表現次佳的月份。

台積電(2330)
以目前的情景來說,明年將會大量量產3奈米,投入的成本初期整個營業額和毛利雖有可能短期受影響,但中長期來看其實還是會往上提升。

股價若回檔到450至470元,投資人是可以留意的。

台達電(2308)
今年有買到台達電的投資人,可以說根本就沒有賠到,因為台達電在前一陣子的股價還創了短波段的新高。

台達電在整個電力的布局上非常好,也是全世界第四大。

環球晶(6488)
環球晶上半年合併德國世創,出現了非常大的業外損失。

在這一次業外損失提列之後,導致它今年獲利受到影響,待明年獲利回復之後,應該是可以有不錯的表現空間。

華新(1605)和中興電(1513)
電力和風力有相關的股票。

富鼎(8261)
主要是做鴻海車用相關的晶片,鴻海也在近日延攬了蔣尚義回來當半導體策略長,接下來鴻海在半導體的發展跟布局,值得投資人留意跟關心。

宏捷科(8086)
宏捷科因為外資開始回補PA功率放大器的公司。

台半(5425)
車用零件和車用整流二極體有相關的一個公司。

合勤控(3704)
合勤控來說只要是做一些網通產品,前幾年網通產品其實並沒有那麼好,因為就是上游缺貨的關係,所以部分的網通產品的出貨量不如預期。

但是今年整個下游供應鏈的零組件,都陸陸續續到位了,今天整個半導體特別是網通產品銷售都還不錯。

合勤控是輸往歐洲一個非常大的公司,這個值得觀察和留意。

先進光(3362)
先進光過去跟大立光有所謂的訴訟,但後來與大立光和解,大立光就入股進駐到了先進光,產能上也做出調整。

所以先進光又被稱為「小大立光」。

明年整體的鏡頭有可能改成所謂的潛望鏡頭,該鏡頭目前為止只有大立光能做出來,但以大立光目前的產能也沒辦法全吃,所以有可能釋放給先進光。

總結
過去的經驗來說,12、1、2月份,其實都是每一年最會漲的時間點。

在這個時候如果有任何比較大的回檔,都會是一個相對比較好買進的時間點。

另外依過去的例子來說,美國總統任期的第三年,通常也是最會漲的一年,也就是明年是美國總統拜登任期的第三年,就歷史統計數字來說,都是股市非常具有表現空間的機會跟年份就在明年的時候。

搞不好接下來的時間裡,這一兩年裡最好一個獲利和布局的機會,千萬不要放過跟錯過了。

◎本文內容與 聯合新聞網 合作產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