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結合上古神話故事山海經 掀東方漫威魅力│高雄

分享:

義守大學結合上古神話故事山海經 掀東方漫威魅力│高雄

2022/12/02 16:44:22文/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與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公司產學合作,進行「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計畫案,2日舉辦「山海經暨元宇宙科技論壇」成果發表會,同時進行電影預告片「逐鹿之戰-人間焠鍊“紫·天玄篇”」首映,場面相當盛大。

圖說:「逐鹿之戰-人間淬鍊“紫·天玄篇”」電影預告片,集結金馬、金曲、金鐘獎「三金」團隊。(義守大學提供)

計畫歷時一年多統籌、規劃與執行後,2日舉辦「山海經暨元宇宙科技論壇」成果發表會,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專程南下義守大學參加成果展開幕式,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同時,此次發表會分為專題講座、綜合座談、成果展示與體驗參訪,一系列的成果展出,讓外界感受山海經與當代科技產業技術的碰撞下,藉由教育的力量,掀起「東方漫威」的獨特魅力。

「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以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同時也是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兼任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魏滔創作的「山海經」為主軸,注入義守大學年輕學子的創意,延伸至數位典藏與加值運用、VR遊戲開發、電影拍攝、網路直播節目製播、文創周邊商品開發及藝文沙龍等形式呈現。

其中電影預告片「逐鹿之戰-人間焠鍊“紫·天玄篇”」,更是集結金馬、金曲、金鐘獎「三金」幕後團隊,與義大電影與電視學系的學生共同拍攝,先前因疫情無法出國取景情況下,義守大學團隊運用「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裡媲美好萊塢設備等級的影音創作技術,打造科幻古裝大作。

圖說:義守大學「山海經暨元宇宙科技論壇」成果發表會,展現年輕世代創意結晶。(義守大學提供)

詹志宏表示,義守大學與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學合作成果,是「科技結合文化創意」的典範。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杜永盛說,對於義守大學在產學合作上的全心全力投入相當感動,尤其校方利用高規格設備與場域拍攝微電影,在影音科技的輔助下,經費、人力和時間有了最佳效益的表現,證明義守大學的教研資源,已在水準之上。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指出,「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由傳設學院專業教學與校內智慧科技相關領域的合作,打造「山海經2.0」,其中虛擬遊戲設計與微電影拍攝,都必須透過校內的科技教研資源結合才能完成,為文創產業帶來新能量、新視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