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鄭文燦論文抄襲不辭,網友諷:臉皮厚|政治

分享:

蔡適應鄭文燦論文抄襲不辭,網友諷:臉皮厚|政治

2022/12/05 15:01:37文/記者 許怡雯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論文均被認定抄襲,取消學歷。對此,外界在等著看,他們辭不辭?果然,又是綠能你不能;抄襲,你辭綠不辭,辯稱「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這番言論引起外界不爽,國民黨狂批,網友狂酸,依舊不為所動,網友結論,臉皮厚就贏了!

鄭文燦的台大碩士學位遭撤銷後發聲明指,表達歉意,但此刻正值民進黨黨內重組和內閣異動,故不請辭現職,不過,此事被認為將影響鄭未來政治前途;而立委蔡適應博士學位遭撤銷,也沒有辭立委,外界則認為應辭立委,以表誠信。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過去民進黨一直要求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下台,現在蔡適應也被認定抄襲,應適用同樣標準,否則再度驗證「綠能你不能」。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學術的自主以及學術的倫理,這是先進國家應有的道德與態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蔡壁如因論文抄襲案飽受綠營攻擊,毅然辭職,如今綠營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同樣被判抄襲,一個要選黨主席,一個不辭立委,再次證明綠能你不能;立委賴士葆更直言,蔡適應須比照蔡壁如辭職。

立委李德維認為,鄭文燦與蔡適應都因為論文抄襲被取消碩士博士學位,他們辯稱「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民進黨這種講法簡直荒唐至極,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李眉蓁便快速被中山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李德維以酒駕比喻,若政治人物酒駕須辭職,難道論文抄襲學位被取消,對政治人物而言比酒駕還輕嗎?政治人物須採高標準嚴肅看待,怎麼還有臉繼續當下去,鄭文燦與蔡適應都該辭職。

對此,二位被判抄襲的鄭文燦及蔡適應都不辭去現職,網友批,又是綠能你不能;抄襲,你辭綠不辭,反正臉皮厚的就贏了,看來除了執政黨,其他政黨臉皮都比較薄,這點很吃虧阿!

不過,選民反應也很有趣,本來執政黨就是比較大呀,愛幹什麼就幹什麼,現在還有執政黨的立委要提,乾脆修改不用交論文,連學術的規範都會因為執政黨來修改,怎麼可能為了抄襲下台。也就是說,所有的規定,只要遇上綠營,就可以轉彎,可以改變,學術也行,不過,看這些立委提出不交論文一說,應該還有很多未爆的抄襲論文,現在趕緊消毒,要是這個制度改變,未來再爆出抄襲,只要說一句,論文己非必要學位要求時,就可以免於一切責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