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是紅龜?還是孔祥志?警方公信力受質疑!|社會

分享:

槍手是紅龜?還是孔祥志?警方公信力受質疑!|社會

2022/12/07 14:44:27文/

台南88槍槍擊案發生迄今已27天,選前警方連誰是槍手也不知道,選後一下説是通緝犯「紅龜」洪政軍,現在又説是「紅龜 」的小弟孔祥志,而且還是檢方直接發佈「通緝令」,根本就是打臉警方。

警界人士私下指出,檢警一體,刑案發生後由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這是天公地道的程序。但台南這件88槍擊案,卻在警方未公佈可疑對象前,就由檢方直接發佈「通緝令」,檢警程序失常,有違常理,是檢方不滿警方偵辦動作拖延;還是另有內情?令人懷疑。

台南學甲這起可能影響選情的槍擊案,槍手開槍動機本就啟人疑竇。凌晨時分,騎機車到兩地,手持衝鋒槍換彈匣連續掃射88槍,未傷一人,揚長而去。明眼人一看,這不是挑釁;這不是恐嚇是什麼?而且背後一定大有文章。

問題是,在選前警方一直惦惦毫無進展,甚至連可疑對象也未公佈,到了選後才在媒體及社會輿論壓力説可能是通緝在外6、7年的「紅龜 」洪政軍涉及,未料過沒幾天卻由檢方直接發佈「通緝令」説是洪的小弟孔祥志才是槍手。

「這件88槍擊案,絕對和台南的光電大餅有關啦!」台南的地方人士都這麼認定,因為槍手暗夜連開88槍,其中58槍直接朝綽號「蒜頭郭」民進黨台南中執委郭再欽的舊厰房掃射,「劍指郭董,所爲何事?」

刑案一旦涉及到政治,警察就倒大霉,尤其是在地方;何況又在大選前事關選戰的輸贏。台南市警局辦不下去,竟連中央警政署及刑事局也啞巴吃黃蓮有苦説不出,衹有一個字「幹」在心裡。

刑事局資深老刑警説,這種槍擊案,案情單純,若在莊亨岱擔任警政署長,盧毓鈞擔任刑事局長的那個年代,保證三天就破案了。
不過,資深刑警也感慨,民進黨執政後,警界倫理亂了,警察成了政治的敝屣;政商有力人士的小弟,事涉政治的刑案能不能破?警察已做不了主了。

台南88槍擊案,槍手究竟是紅龜?還是真的是孔祥志?還是這兩人根本只是「煙霧彈,令人懷疑。問題是,案件發展至今,案子真相不明破不了,槍手是誰抓不到,警方從地方到中央公信力已然被傷的蕩然無存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