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辭部長,黑白兩道都傻眼!|社會

分享:

徐國勇辭部長,黑白兩道都傻眼!|社會

2022/12/09 08:47:38文/

內政部長徐國勇,人稱「勇伯」,辭職後還暗嗆蘇貞昌院長,「謝蔡不謝蘇」,果然非浪得虛名。
九合一選舉,被視爲民眾對執政黨施政滿意度的期中考,民進黨大敗,表示國人對民進黨執政的不及格反映。蔡英文請辭黨主席理所當然,但負責施政大旗的行政閣揆蘇貞昌卻惦惦不動,被指爲大有「戀棧其位」之嫌。

行政院長在全國期中考大敗後未率全體閣員總辭,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中殊顯罕見。我們的蘇院長未下台一鞠躬,被媒體及各界輿論批評爲不負行政責任也是應該。

徐國勇這位掌管全國治安的內政部長,以健康爲由(據説是氣喘及長期腰脊傷痛)率先請辭,「勇伯」的率性及勇氣被外界解讀爲,「開了第一槍的部長」,係要做榜樣給閣揆他老人家瞧瞧,「我小老小弟都不戀棧了,您老是否也該知所進退?」
但蘇院長也絶非省油的燈,你勇伯自走自己的路,干俺何事?對於徐的動作,外界看來,「慰留只是程序,根本不予理會!」

徐國勇也真有一套,連續開火。在獲政院准辭後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的栽培信任,也感謝歷任長官支持,但從頭到尾就是未特別提及蘇貞昌。這一招「謝蔡不謝蘇」更引發各界關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是有趣,他公開表示,對於內政部長的請辭雖幾經慰留,但徐國勇仍希望准其辭職,蘇揆乃尊重其決定勉予同意;並表示蘇揆特別感謝,肯定徐國勇擔任公職這段期間以來的貢獻,也請徐保重身體。

這兩廂隔空交火,國人是看在眼裡,納悶在心裡。但是認識徐國勇的黑白兩道人士都知道,「勇伯係律師出身,擔任過多屆民代,做事敢做敢當的人,説話總是直言不諱,所以在黑白兩道都結交有不少好友」,對於這次的請辭及最近的動作都表示,「勇伯有些反常!」。

認識徐國勇的人士指出,徐國勇是一位不願示弱的人,像對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他認為陳身爲署長做錯事,一樣具狀提告他; 陳卸下署長在媒體公開挑戰他,他也會毫不客氣回嗆過去,這就是「勇伯」的處理方式。
但對於這一次徐國勇第一位閣員請辭部長,又公開「謝蔡不謝蘇」的連續動作,他的朋友都説,「其中必有緣故,好戲可能在後頭!」。
 

相關新聞